(4)嘉兴市嘉善县党群服务中心:我们的中心、温暖的家

2021年06月15日 08:06:25 来源:嘉兴市嘉善县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第四站,党建君要带大家参观的是嘉兴市嘉善县党群服务中心。

  推荐语:

  我们的中心、温暖的家

  唯实惟先、善作善成

  打造党群服务温馨家园。

  嘉善县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魏塘街道谈公南路155号,建筑面积共2600平方米,投入资金1200万元,由城市党建客厅、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和干部关爱中心等“一厅两中心”组成,融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指导、党员志愿服务、干部心理关爱等服务功能于一体,是嘉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和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目前,已有10个“善城先锋” 服务团队入驻县党群服务中心,由党员志愿者定期驻点,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

  贴心服务

  ▶创新党员管理模式,打造“嘉言善行、善学善思”的教育基地

  党群服务中心自建成以来,始终秉持着初心,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党性体验、心理关怀和教育培训等多样化服务,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守望红色信仰、凝聚红色力量。中心设有党支部活动室、初心课堂、党代表接待室、4D红色影院等教育阵地,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作为接待来自各地学习考察团队的重要窗口,党群服务中心精心打造“红色路线”,向外界展示我县的人文历史、红色记忆、基层党建、党建品牌、党建特色工作、群团特色工作等情况,得到了各地参观考察人员的好评。

  ▶凝聚群团活动资源,打造“上善若水、崇善扬善”的活动基地

  中心设有智慧书法、科普天地、田歌传习馆、城市记忆馆、朗读室等活动场所,可免费提供群团、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开展团建、文艺、青少年等各类活动。中心有藏书六千余册,覆盖不同年龄、职业、阶层的读者需求,供党员群众现场阅览、学习,使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普惠的公共文化服务,享受文化惠民的红利。同时,中心招募艺术人才为志愿者,开设钢琴、书法、国画等公益班,为不同年龄和文化层次的群众提供授课教育。中心还结合国庆节、建党节、建军节、建队节等重要纪念日和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关爱青少年”“关爱老人”等公益活动。

开展书法培训

  ▶关爱党群身心健康,打造“善城大爱、凝善聚善”的关爱基地

  中心定期邀请专业的心理辅导专家为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工作人员、青少年等开展心理咨询,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中心利用周末、节假日组织开展部门之间的团建活动,舒缓压力、增强团队意识。中心善城驿站以温暖城市服务管理者为目标,为广大城市建设一线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提供休息场所,帮助解决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等问题,提供工间休憩、关爱解难、教育帮扶、红色代办等各类服务,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中心打卡

党员管理服务站

干部关爱中心

青年之家

清风廉廊

沙龙活动区

善城书房

善城驿站

  小故事一则

  嘉善县党群服务中心(魏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由于位置就在东门大街附近,来中心学习交流的老百姓经常反应大街脏乱差问题。中心工作人员将居民反映的问题上报到了街道办事处,并联合社区党委共同成立了环境整治党员志愿服务队,“定岗、定位、定人”对东门大街开展常态化环境整治行动。服务队成立以来,先后对东门大街开展了30余次联合整治,做到了“垃圾有人清、问题有人管、违章有人拆、道路有人修”,看着附近的环境越来越好,居民们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如今,在城市有机更新的大背景下,东门大街进行了棚户区的大改造,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居住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