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的红色背影点亮太湖沿岸

2020年03月18日 09:39:56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王澹

1.jpg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如何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焦点,这是一场责任与担当的考验。在严峻考验面前,太湖街道各村(居、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携手防疫,以逆行的背影点亮了太湖沿岸。

  防疫一线,我们一直在一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防控指令,太湖街道党工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12个防疫工作小组,发出疫情一级防控响应的动员令,街道党工委班子奔赴一线、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21个村居和2个社区全部成立防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5支,始终奋战在防疫最前线,在疫情前面迅速拉起了“红色防护网”,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辖区内有高铁站、高速口、长途汽车站,防控形势严峻,从年初一开始太湖街道全面严控,为严格落实好三个关键卡口的隔离人员转移工作,街道党工委从45名退役军人机关干部中挑选10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党员,成立“防疫应急小分队”,设立临时党支部,在高铁站、高速路口、客运路口设点排查做好重点人员转移隔离工作。“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太湖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章峰声音沙哑却坚定,他已经在防控一线连续工作一个多月,疫情发生后,他率领10名党员退役军人主动请缨,一直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冲锋在前,防疫一线践“初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请战,我自愿参加!”为切断病毒二次传播源,生态文明办党员李骏带头,主动请缨带队上门收集居家隔离户分类垃圾。隔离户产生的废弃口罩和其他生活垃圾消毒后送往县垃圾发电厂焚烧,实现专人收集、专车收运、专业处理,为全街道573户居家观察隔离户生活垃圾处置提供了全链条卫生安全保障。陈塘村乡贤冯敏被他们这种忘我作精神所感动,主动捐赠价值7万元的皮卡车给街道用于垃圾清运。李骏说,“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党员,一名转业军人,冲在一线责无旁贷”,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疫情防控阵地,让群众居家安心、暖心。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陈塘村,一名快递员与长兴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过3分钟以上的近距离接触,需被居家隔离,部分村民出现恐慌情绪,为稳定大家的情绪,陈塘党支部书记邵永良安排自己的儿子与党员王华实行定点轮流值守。

  “我是党员我带头”,太湖街道1300余名党员为了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为了战胜疫情,为了共同的使命各司其职奔赴不同的防疫一线,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陷阵,以逆行之姿冲在防疫最前线。

  街道退二线的老干部叶艳华说:“这次的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太湖街道党员干部坚如磐石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