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红船干部学院:

真情实效“三服务”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 19:37:21 来源:嘉兴市委党校 作者:嘉兴市委党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2月26日至3月4日期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分别带队赴南湖区、嘉善、平湖、海盐、桐乡等地,走访、联系、服务结对镇、街道、企业以及县级党校、省市教学点,以勇猛精进的精气神推进“三服务”落实落小落细,用真诚暖心的服务为基层破难解疑帮困,深入凝聚起政企联手战疫情、同舟共济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一是服务下沉,深入调研。在基层一线,院校“三服务”团队现场查看企业体温检测、口罩使用、厂区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规上企业实际复工率、产能恢复率、返岗率等复工复产具体数据,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调研发现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平稳进行,但普遍存在防护口罩相对短缺、员工缺口较大、返岗难、产业链配套难等共性问题。

副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勇嘉善党校三服务.JPG

副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勇嘉善党校三服务

  副院(校)长柴海生海盐三服务.png

  副院(校)长柴海生海盐三服务

  二是政策落地,坚定信心。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积极宣传、解读浙江省关于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17条规定”、嘉兴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21条意见”等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最新政策,形成政策叠加效应,鼓励企业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投产、复产、达产,引导企业敏锐捕捉疫情催生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的发展机遇,化危为机、逆势上扬。

副院(校)长徐连林桐乡三服务2.jpg

  副院(校)长徐连林桐乡三服务

副院长李顺合新兴街道三服务1.jpg

副院长李顺合新兴街道三服务

  三是指导到位,建言献策。在现场,院校“三服务”团队就企业反应的具体问题逐一研究,深入讨论,开方解难,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方案,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了解现阶段各行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后,院校将组织骨干科研团队撰写咨政报告,深度挖掘中央和省、市政策的含金量,研究可执行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党校的红色智库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

副院长、市委党校教育长杜颖英雅莹集团三服务.jpg

  副院长、市委党校教育长杜颖英雅莹集团三服务

副校长王罡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服务.jpg

副校长王罡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服务


责任编辑: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