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银企”助力“疫”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17日 15:34:11 来源:嘉善县魏塘街道 作者:郁丽芳

  3月15日下午,在嘉善县魏塘街道组织召开的“政银企”深度对接座谈会上,浙江安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军欢拿到了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嘉善支行、绍兴银行嘉兴嘉善支行两笔共计4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忍不住喜上眉梢。

1584430014(1).png

  浙江安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企业,主要生产激光打印机配件,是同行业领域内冉冉升起的“新星”。2018年4月,该企业一期厂房搬迁至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投入建设,2019年5月正式投产。如按照正常发展,这家企业将在2020年迎来跨越式发展。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陷入停滞阶段,更让郭军欢焦虑的是,由于延期复工,大量订单已积压至今年5月底,亟需资金注入采购生产原材料,同时,兴建中的二期厂房也亟待资金投入,资金链一旦断裂,企业将面临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对企业来说,现在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感谢政府牵线搭桥,接下来,我们可以放开手脚抓紧赶工了!”对郭军欢而言,这两笔授信无疑是雪中送炭。

  政府搭台、银企合作。当天对接座谈会上,10家银行与30余家企业面对面交流,银行详细解读融资方案,企业家现场提出需求。最终,中国工商银行嘉善支行、嘉善农商银行、绍兴银行嘉兴嘉善支行等与17家企业现场签订授信协议,授信总额3.51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以往,企业在面临融资问题时,往往需要财务人员一家家前往银行对接了解,反复比较,效率不高。而这一回,通过政府直接对接银行,实现了效率最快,利率最优,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注入‘强心剂’。”郭军欢说。

1584430045(1).png

  浙江皮耶洛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铮亮也有着相似感受。该公司为外贸企业,主要生产软体家居,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等市场,受疫情影响,订单大量积压至5月。“我们是一家租赁企业,由于没有厂房作为抵押物,贷款相对困难。这次通过街道,我们公司在嘉善农商银行拿到了300万元的授信额度,好像吃了‘定心丸’。”施铮亮说,眼下,考虑到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这部分资金正好可以用于购买原材料,更新设备,提高产能,加快复工速度。

  经济要发展,金融是坚强后盾。“希望通过这次‘政银企’深度对接座谈会,向企业主传达街道与企业同心共谋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传达街道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不动摇的态度和诚意,同时,也寄托着街道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期待和愿景。”魏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包瑜健说。

  据悉,魏塘街道已谋定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计划,将从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增量发展与存量退出两不误、创新发展与守牢底线两手硬、持续发展与企业服务两促进四个方面入手,着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余建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