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林下经济党员小分队赴“疫”线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 11:59:23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作者:何祯

微信图片_20200317103746.jpg

  省林业局林下经济服务组党员捐赠防疫物资和技术资料

  3月13日,省林业局林下经济党员小分队,带着服务组全体党员的爱心和生产技术资料进村入企、上山下乡、实地走访企业、服务林农,指导疫情防控和林业复工复产,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一路上,党员小分队访企业、进农户、入基地,每到一处,都严格按照规定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并提醒企业把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咬紧牙关,战“疫”到底。党员小分队一行先后来到杭州百药山中药材种植基地和浙江恩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基地和企业送上由服务组全体党员自愿捐赠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服务组组织编写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林下经济企业复工复产指导资料》,资料分为技术篇和政策篇两部分,技术贴近生产实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基地生产技术人员如获至宝、爱不释手。随后,在基地负责人的陪同下,小分队党员同志沿着崎岖山路,爬上山头,深入基地,了解基地建设和布局、产业发展和复工复产等问题。党员小分队边走边看,耐心解答了基地生产技术人员提出的黄精、三叶青等中药材种源差异、林下套种技术和采收加工等方面的疑问,解决基地实际生产问题,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有利于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

12.jpg

  省林业局林下经济服务组党员指导当地复工复产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当前是林业春耕生产的黄金季节,由于疫情的影响,林下经济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为降低疫情损失,林下经济服务组鼓励涉林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做好复工复产,抢抓时机、全力谋划,努力让林下套种赶上春季的“末班车”,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提高产品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不误春时,不负春光。

责任编辑: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