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乐清首趟专列接回544位新乐清人

2020年03月16日 19:53:39 来源:乐清市铁路建设中心 作者:葛丽娜


1584355374(1).png

  乐清市铁路建设中心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手硬、两仗赢”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主动仗,牵头开通乐清市首趟高铁复工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返工人员提供“点对点”服务,全力保障新乐清人出行需求,首趟专列共接回新乐清人544位。

1584358672(1).png

  念好“先”字诀,抢抓工作进度。乐清市铁路建设中心党组把开通高铁专列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8人工作专班,严格落实支持员工返岗复工“6条意见”。仅用50分钟就梳理出途径乐清的84条高铁路线,对比市经信局返岗人员统计报表,推出6条高铁专列选择路线。市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召开高铁专列专题会议,铁路建设中心党组推荐贵阳北至雁荡山站的路线。市政府第一时间向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成都铁路局发出申请函,在市铁路建设中心等部门沟通协调下,短短2天内,贵阳北-雁荡山站的路线获批成行。

1584358729(1).png

  念好“实”字诀,抓实每个细节。坚持真抓实干理念,在专列开行前3天,市铁路建设中心党组带队,率领由经信局、人社局、卫健局等单位10位党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奔赴贵阳。到达贵阳后,马不停蹄与贵阳当地政府和贵阳北动车站对接新乐清人回乐实战细节,推出“一个微信工作群、一个工作方案、一个工作流程”。指导贵阳市乐清商会党支部建立由10名党员组成的服务小分队,明确检查健康码、分发口罩等5项工作职责。

1584358757(1).png

  念好“回”字诀,做到真情服务。铁路建设中心党组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乐清人做到细心、贴心、暖心服务。在专列出发1个小时后,4位专列工作组人员和2位列车员对新乐清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核验健康码,全覆盖测量体温2次,随机测温8次,全车消毒8次。经查验,所有新乐清人均为绿码、体温正常,实现新乐清人快速出站。市铁路建设中心党组牵头雁荡山动车站、铁路派出所制定周全的接站方案,主要有按车厢列队出站、出站口设置3条检测通道等6项内容,专列到达雁荡山站后,35辆定制班车在15分钟后准时出发,接送新乐清人安全回家。

责任编辑:余建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