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人社“一人双岗”,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推进

2020年02月29日 22:27:1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王娉 何建新

  “这个小区情况我熟,我上!”“我是共产党员,请组织派我。”“我还没结婚,没有家庭负担,我申请值守”……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在得知结对街道防控压力大、人手严重短缺的情况后,江山市人社局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冲锋在前,迅速集结25名党员干部投入到新成立的清湖街道七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从早晨7点到晚上10点,党员志愿者顶着瑟瑟寒风,冒着风雨寒潮,每日在小区卡点执勤巡逻、摸排疫情,对进入的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在社区为居民筑起一道阻隔疫情的“防火墙”。

  “喂,王经理您好!您提出的缺工问题我已经记录下来,马上落实,请您放心”。正在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的小叶一边接电话,一边记录着。在这个特殊的艰难时刻,像小叶一样有着双重身份的人社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既是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岗上的志愿者,又是企业复工复产的网格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山市人社局彰显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全员“一人双岗”, 依托网格服务,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役。

  据悉,江山人社局共组织28个网格小组,每天对308家重点企业的开工、用工、缺工情况等实行动态掌握和实时监测。针对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第一时间提出对策,有力促进了企业早复工、早投产。通过线上招聘、求职登记等多渠道,破解用工缺口。线上平台岗位发布需求人数11471人线上,线上平台求职登记人数2534人。线下基层人社平台收集求职登记人数1398人。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