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钱美仙读党章

2018年01月03日 18:41:12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总编辑:褚定华 执行总编辑:杜大强 主编:吴中美 责编:王枫林 汤馨怡 付文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在之江读“新语”》栏目再度升级,邀请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特推出全新主题活动——

  党章朗读者

  今天,邀请到杭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钱美仙和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吧,让我们一起读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年10月24日通过)

总纲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确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充分发展和高度发达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和完善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走中国人民自愿选择的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钱美仙

  女,汉族,1967年5月生,浙江淳安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88年9月参加工作,199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淳安县宋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淳安县富文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淳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务副县长,淳安县委副书记。2014年7月开始任杭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责任编辑: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