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长濂村党支部书记郑宗长读十九大报告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2017年12月27日 13:57:03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总编辑:褚定华 执行总编辑:杜大强 主编:吴中美 责编:安佳璐 付文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营造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良好氛围,《我在之江读“新语”》栏目再度升级,邀请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推出全新主题活动——

  十九大报告朗读者

  来吧,让我们一起读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邀请到遂昌县云峰街道长濂村党支部书记郑宗长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论述。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三者统一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伟大实践。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党是居于领导地位的,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这两个方面是统一的。要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加强人权法治保障,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巩固基层政权,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民主意识,发扬民主作风,接受人民监督,当好人民公仆。

  郑宗长

  男,1963年1月出生,1999年8月入党。现任遂昌县云峰街道长濂村党支部书记。

  先后当选为遂昌县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遂昌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丽水市第二届、第三届人大代表。并先后多次获得遂昌县优秀代表、丽水市优秀代表,遂昌县“创业先锋”、“优秀党员”,“丽水市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长濂村位于遂昌县城东8公里,拥有党员34人。长濂村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现拥有在册古建筑30余处、省级文保单位7家,是遂昌最具特色、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2014年长濂村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长濂村党支部以“百十工程”建设为抓手,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激情创业,围绕打造“崛起云峰”党建品牌,紧紧抓住市、县领导蹲点联系等历史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打造山区经济示范村、新农村建设示范和乡村休闲旅游示范村为目标,以党建工作为龙头,积极进行项目推进。长濂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村党支部也先后被评为省模范集体、省“先锋工程建设”五好村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责任编辑: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