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委组织部长刘新民读十九大报告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17年11月24日 16:29:27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总编辑:褚定华 执行总编辑:杜大强 主编:吴中美 责编:安佳璐 付文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营造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良好氛围,《我在之江读“新语”》栏目再度升级,邀请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推出全新主题活动——

  十九大报告朗读者

  来吧,让我们一起读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邀请到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干部队伍”的论述。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刘新民

  男,汉族,1970年1月生,浙江龙泉人,199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大学学历。曾任龙泉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上垟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科级组织员、两新工委书记(兼),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农办主任、党组书记等职。现任中共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