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读十九大报告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2017年11月21日 14:14:32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总编辑:褚定华 执行总编辑:杜大强 主编:吴中美 责编:安佳璐 付文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营造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良好氛围,《我在之江读“新语”》栏目再度升级,邀请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推出全新主题活动——

  十九大报告朗读者

  来吧,让我们一起读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邀请到丽水市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论述。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赵加慧

  女,1977年9月出生,吉林省吉林市人,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曾任杭州余杭第二高级中学教师,余杭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纪检组成员,余杭区南苑街道东湖村驻村指导员,浙江团省委统战部部长助理(挂职),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余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宣传处副处长、宣传处调研员,丽水市莲都区委常委、副区长(挂职),莲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现任丽水市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责任编辑: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