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张积贵读“新语” 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

2017年11月21日 14:14:34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总编辑:褚定华 执行总编辑:杜大强 主编:吴中美 责编:逄润鹏 付文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营造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良好氛围,《我在之江读“新语”》栏目再度升级,邀请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推出全新主题活动——

  十九大报告朗读者

  来吧,让我们一起读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积贵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的论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按劳分配原则,完善按要素分配的体制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鼓励勤劳守法致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拓宽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履行好政府再分配调节职能,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张积贵

  男,中共党员,1974年7月出生,2011年5月入党,高级机修钳工技师。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共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大代表、财经委员。曾获浙江工匠、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省万名好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劳动模范、温州市劳动模范、龙湾区劳动模范等荣誉。现任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首席技工兼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

责任编辑: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