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张仕恒读“新语”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2017年11月13日 10:15:52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总编辑:褚定华 执行总编辑:杜大强 主编:吴中美 责编:逄润鹏 付文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营造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良好氛围,《我在之江读“新语”》栏目再度升级,邀请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推出全新主题活动——

  十九大报告朗读者

  来吧,让我们一起读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螺杆制造车间副主任张仕恒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论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张仕恒

  男,1977年6月出生,武义县熟溪街道溪南村人,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3月进入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工作至今,现任公司螺杆制造车间副主任。曾从事机械修理、电工维修、电焊工、车床修理、钳工等工种。其间,解决了多项工艺技术难题,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农民工等荣誉。党的十九大代表。

责任编辑: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