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张益平读“新语”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年11月13日 10:15:54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总编辑:褚定华 执行总编辑:杜大强 主编:吴中美 责编:朱琼瑜 付文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营造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良好氛围,《我在之江读“新语”》栏目再度升级,邀请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推出全新主题活动——

  十九大报告朗读者

  来吧,让我们一起读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乍浦杂货党支部书记、营运操作部乍浦杂货操作分部副经理张益平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张益平

  男,1971年10月出生,浙江平湖人,现为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乍浦杂货党支部书记、营运操作部乍浦杂货操作分部副经理。1995年3月开始从事港口工作,相继从事库场队理货员、库场队队长、机械队队长、生产部副经理、生产调度室副主任、生产调度室主任、集装箱作业队队长、杂货作业队队长等岗位。二十多年如一日,张益平始终奋战在港口生产第一线,他是码头上出了名的“拼命三郎”。攻克一个难题,就收获一份快乐。凭借永不放弃的信念、创新不止的精神和身先士卒的干劲,他率领团队一路攻坚破垒、逆风扬歌,为乍浦码头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先后荣获了嘉兴市“劳动模范”、浙江省“劳动模范”、宁波舟山港“十佳功臣”、嘉兴市“十佳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责任编辑: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