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 争当志愿者

热心公益的何美蓉一家
2017年05月16日 09:21:51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何美蓉和老公、女儿、外甥女全家福.jpg

      我们的家训:利国利民利己,化人化己化心

  何美蓉家庭是一户普通的工薪家庭,夫妻经营着一家劳保用品商店,生活美满,然而这又是一户不一样的家庭,19年来累计家庭捐款18多万,帮助困难群众达6300余人。另外,资助贫困学生3位,还有2位残疾人,至今年,经何美蓉牵头已资助了25位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何美蓉,奉化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也是何美蓉道德模范工作室的负责人。多年来,她带领义工组织开展救助贫困学生和残疾人等各种志愿活动。

  G20峰会期间她带领志愿者白天上街宣传,晚上参加夜间巡逻,足迹踏遍了整个奉化,参加人员超200,坚持了45天;在平安奉化交警文明站岗活动中,每天带领10位志愿者风雨无阻站岗43天;她还每年赞助社区2000元用来帮助社区的残疾人、困难户;每个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则十五六次,少则七八次;一年365天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她都在做志愿服务……这些年的志愿服务,其实都离不开家庭的理解与支持。而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丈夫、女儿、外孙女都一直将助人为乐作为人生信仰,不遗余力地奔波在助老、助残、帮困、扶贫的路上。

  女儿夏丹现在也是工作室的一名志愿者。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至今已有9个年头。她不仅为人善良、热情,还很低调,从来不拿母亲的事迹去渲染。宁波交通二号线一期启动和G20峰会等重大活动,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环境整治、五水共治等支持市重点工作的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工作室的便民服务活动中,夏丹提供的是量血压的服务,她每次都很细心地给老人们讲解注意事项,让老人们感到温暖。每当需要义卖时,她就把自己店里的学习用品和各种运动器材捐出来。此外,她还与溪口一户贫困家庭的学生结对,资助他学费。有一次做志愿者回来的路上,她看到马路上躺着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和另外一位志愿者毫不犹豫地下车将满身是血的伤者抱上车子,急送到医院。

  2015年夏丹瞒着父母与丈夫,独自一人去红十字会登记,捐献她全部的人体器官。后来在她的影响下,她的父母也去登记了。当天媒体要采访她,被她婉言谢绝了,她笑着说:“这是我多年的心愿,我死了不如把所有能用的器官都捐给正需要器官的病人,让那些病人能健康地活着。”

  而何美蓉17岁的外甥女陈夏蝶,现在也是一名志愿者,别看她年纪小,其实已经是一名老志愿者了。从小她就跟着外婆一起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敬老、环保、助学、帮困等。她时常说,“帮助别人,自己真的很快乐!”在春泥计划活动中,她充当小老师的角色,教小朋友画画,跳舞;前几年,接而连三的为白血病患者进行大型义卖,每一场义卖她都积极参加;护航G20峰会十八天,她不仅参加了夜间巡逻,还有整治环境的活动,一边巡逻一边在大街小巷捡垃圾……她说,她要做一名真正的爱国青年,一名有爱的志愿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