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16日 08:34:1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翁浩浩 吕玥

  “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人最深的感受,是特别务实。报告引用了很多数据,很有说服力。”在杭州之江饭店的会议室里,李越伦委员把报告翻到第7页,一口气报出六七串数字来证明自己的观点。话音未落,立刻引来在场委员们的赞同。

  1月15日下午,参加省政协会议的委员们,在驻地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针对这两份报告,委员们给予高度评价。

  “共有119名委员直接参与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建设、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等138条意见建议,83条被采纳”“组织对全省公路两侧、铁路沿线3539个问题点位整治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一个个鲜活的数字,见证着省政协委员浓浓的履职情怀,引发了委员们审议的热情。

  在省总工会界别会场,小组讨论气氛不断升温。严萍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三大特点:突出政治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好;突出协商性,专题协商主题鲜明;突出实效性,群众实实在在能感受到工作成效。同时,她建议省政协充分发挥各界别的作用,加强对提案落实情况的监督。“过去一年,省政协工作充分体现了‘四个意识’,委员的履职成效大,自身建设提得高、抓得实。”朱文剑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更加重视凸显团结联谊功能,更好凝聚社会各界共识。

  蓝图已定,梦想起航。委员们认为,今年是十一届省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要矢志不渝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保持“一线”精气神,始终如一对政协工作倾注真情、满怀热情、充满激情,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松动、纪律不松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