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是对思政课教育的一种全新探索”

2021年06月30日 12:50:50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第七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 刘荣刚.jpg

刘荣刚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举行此次“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看了这场“红色故事会”大赛,总体感觉可以用“六个好”来评价:第一,时机选择得好;第二,地点选择得好;第三,主题突出得好;第四,故事选取得好;第五,节目编排得好;第六,演员演得好。

  自2018年开始推出“红色故事会”以来,全国各地创作了100多个优秀作品。而这次的“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更是其中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精彩节目的汇演。这些故事以细节还原历史,以思想展现时代,以精神激励后人,生动再现了中国从过去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到现在岁月静好繁花锦绣的伟大跨越,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立下的丰功伟绩。

  举办“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是对思政课教育的一种全新探索,用党的历史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发挥党史的思政育人作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为广大观众树立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旗帜;对于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