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重大、准备充分、故事精彩”

2021年06月24日 13:29:57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杂志2021年2月刊 作者:

5_22181219_副本.jpg

纪晓华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

  参加“红色故事会”活动,我非常感动,深受教育。我觉得“红色故事会”的成功有以下几方面:

  首先是意义重大。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指示精神的誓师会、观摩会。利用建党百年这个契机举办“红色故事会”,为全国开展红色教育起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第二是准备充分。主办方用心巧妙,故事会选择的地点往往体现了历史与时代的结合、历史与文化的结合。通过融媒体形式,使受众面扩大,可以让更多人产生共鸣,受到教育。承办方精心筹备,主讲人作充分准备。

  第三是故事精彩。一是故事主题鲜明,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主讲人充分挖掘革命先烈事迹,多角度讴歌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讴歌了他们坚定的人民立场和革命精神。二是故事构思讲究,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有的故事通过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讲身边的故事,使听众的感受更真实更深刻,更容易产生共鸣。再加上主讲人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演讲和鲜活生动的情景表演,使故事更具感染力和震撼力。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