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丽水

2021年06月29日 11:59:23 来源:浙江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记者 丁施昊 张东红 通讯员 林雄辉 摄影 黄国中

  2019年4月19日下午,丽水市莲城剧场内红歌嘹亮,“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丽水活动在这里举行。

  舞台上的“教室”里,莲都区刘英小学师生将《刘英肩挑银元的故事》娓娓道来。师生们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浙南游击根据地创建人刘英的事迹,童声稚嫩但感情真挚,展现了革命烈士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莲都区雅溪镇带来舞台剧《北乡星火》,讲述革命先辈张之清、林艺圃在岱后村重建中共丽水县委的故事,演绎历经波折的重建之路,在场观众纷纷感慨革命道路艰难曲折,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青田县选送的话剧《不屈的潘香凤》感动了很多人。话剧通过舞台艺术,让即将走上刑场的女交通员潘香凤与被捕前的自己“隔空对话”,直观地再现了革命烈士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富有感染力的演绎令不少观众泪目。景宁县以诗朗诵和舞蹈的形式讲述畲族老妈妈勇救红军伤员的故事;莲都大港头镇带来一出舞台剧,展现铁工厂研究人员和工人在艰苦条件下研制武器弹药的故事;丽水小荷志愿者讲述他们用自身力量默默为社会奉献的故事,展示了新时代下红色精神的传承。

丽水5.jpg

  在台下观看的莲都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多次红了眼眶,他认为,以讲故事的形式演绎红色文化,十分生动,能够更加直接、感性地给观众带来触动。应多用这种方式讲好丽水的红色故事,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丽水6.jpg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丽水市委组织部、莲都区委组织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承办,丽水的10多万党员在线收看了直播。

  据了解,这是“浙江省红色故事会”继走进嘉兴、杭州、金华后的第四场线下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全省各地市,并于今年9月在杭州举行全省红色故事会大赛。目前,活动累计已有近百万人次的线上线下传播量。

责任编辑: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