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走进湖州

2021年03月25日 12:19:27 来源:原创稿 作者:本网记者 张丽红

  “我是一名普通老师,但我的学生不普通。人家学生名字一般三个字,我的学生名字最长的有13个字……”

  2020年10月28日上午,湖州市吴兴区潞村村文化礼堂迎来一批特殊的宣讲员——“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成员。正在进行的是“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湖州站的首场宣讲,来自湖州与嘉兴的7名骨干宣讲员为大家带来7堂生动的微党课。

  “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于2020年7月成立,成员由浙江省历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组成。2020年10月22日起,118名骨干宣讲员紧紧围绕践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分5条线路陆续在全省各地开展巡回宣讲,全省共宣讲100余场。

  本场宣讲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吴兴区委宣传部承办。现场,7位宣讲员或现身说法,讲述身边的故事,或提炼总结,把高深的理论娓娓道来,用各自的“好声音”感染了现场听众。

  来自长兴职教中心的顾海林,是今年微型党课大赛特等奖获奖选手,他的宣讲内容是《跨域5000公里的爱》,讲述了他和新疆班学生的感人故事。

  嘉兴港区乍浦镇中山社区的汪佳音则通过十年光影,为大家解读了中山人的小康密码。

  接下来,宣讲团讲陆续走进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政府、浙江久立集团、湖州师范学院、浙江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湖州市南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长兴县洪桥镇陈家埭村文化礼堂进行宣讲,讲述小康路上的感人事迹、“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奋斗故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jpg


责任编辑: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