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讲述小康故事

2020年07月20日 10:27:25 来源:非原创 作者:钱江晚报 盛锐

  6月20日,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在杭州市临安区举行,46名来自全省各医院、学校、乡村、机关、企业的一线基层党员,用短短六分钟讲述了数月坚守、十几年奋斗、亿万人坚守的故事。

86d6277f9e2f0708c7c278650131629fa801f2a9.jpeg

  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年轻女医生用亲身经历讲述了“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坚守和奉献之情;来自派出所的民警从“外地人”和“外国人”两个视角,讲述了亿万人民携手并肩、拼搏奋进的故事,传达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富裕路上,人人都享有”的理念;村镇银行的金融代表陈说了和致富能手一起帮助当地的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故事……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挖掘身边真实故事,宣传党的先进理论、讴歌新时代精神、讲述责任与担当,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有效地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宁波市镇海区公安分局庄市派出所杨延飞等19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据了解,决赛将于7月初举行。

  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本届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浙”里成就、为全面小康和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浙”里力量以及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浙”里故事。

  今年的大赛除了复赛、决赛等环节外,还首次进行网络海选。网络海选是疫情下的特殊举措,也是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创新尝试,共吸引全省万余名党员参与。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党委、省国资委党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 


责任编辑: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