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海选圆满落幕,白衣天使成功晋级

2020年06月05日 20:37:45 来源:原创稿 作者:本网记者 林雨晨

  6月5日下午,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网络海选最后一场(第六场)圆满落幕。20位选手在钉钉群中轮番宣讲,感人的故事令在座的评委和媒体记者为之动容。

微信图片_20200605180431.jpg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公安当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来自德清县公安局的孟庆森把平凡警察的不平凡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疫情期间,长兴县公安局民警王宋朝和他的同事在隔离观察点每天反复巡逻,微信运动步数超过三万;坚守高速卡点的安吉县公安局民警黎冬面对近在咫尺的妻儿却不敢上前;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17天的民警樊树锋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将器官无偿捐献,挽救了三个人的生命。

  全力护航奔小康,智慧警务在行动。来自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分局的曾为娟为大家讲述了江干警方利用监控视频寻回走失老人的故事。运用先进的数据分析,江干警方准确地了解了失踪老人的行径轨迹,发现她最终走进了当地的一座山中。一声令下,所有警力都集中到山里找寻老人。时值七月,草丛里随时有毒蛇出没,警员们身上被树枝划开口子流出血来,胳膊被马蜂和毒蚊子蜇出了大包。经过辛苦的地毯式搜索,警察们终于在在黑暗的草丛里发现了奄奄一息的老人。

  以生命守护生命,为全面小康赢时间,为幸福生活奠根基。来自宁波的俞旭霞是宁波市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科的医生,丈夫则是在同一个医院工作的全科医生。“双党员、双职工,狠狠心、咬咬牙,我和先生在这个春节把两个年幼的孩子分别交给了双方父母。先生走进了一院隔离病房,而我搬进了九院临时的家。”俞旭霞说,她和丈夫两个人一个多月都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605180649.jpg

  这个看起来无比坚强的女子在深夜也会捧着孩子的照片暗自落泪。“我们不是不怕感染,我们也不是不会累,但作为党员,身为医者,我们的心中始终装着一个信仰!”俞旭霞激动地说到。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俞旭霞的宣讲征服了现场评为,获得了晋级名额。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党委、省国资委党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承办。接下来,六场网络海选成功晋级的选手将与全省各地、各单位选送的34位选手一起参加复赛,争夺决赛名额。

责任编辑: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