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2020年温州鹿城微型党课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2021年04月30日 16:42:14 来源:搜狐 作者:搜狐


小讲台展现大主题,

小切口诠释大道理,

小角色体现大担当。

由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主办的“激扬温州人精神 奋战奋斗进小康”2020年微型党课大赛决赛今天开赛,参赛选手走上舞台,分别用短小精悍又意味深长的6分钟来诠释党员初心、回答时代命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祥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到场聆听。

燃情!微党课展现大主题

区委高度重视党员理论武装工作,把党员教育、党性锻炼摆在加强党员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位置,推出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微党课就是这样一个重要载体。今年是全区微型党课大赛的第十年,十年历程、硕果累累,从“一人赛制”到“导师战队赛制”,从“宣教式授课”到“互动式体验”,鹿城不断创新机制、活跃氛围、挖掘人才,做到了年年有突破、年年有提升。今年的活动一经启动,各街镇、各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区共有57名选手参与了大赛初赛,无论是在参赛人数,还是在专业水准上,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精彩!6分钟演绎好口才

“戌时至卯时,出入境民警吴翔借助‘警侨在线’联络点,依托‘互联网+审批’模式,为华裔傅先生早年归国的父亲办理了户口恢复手续……”来自鹿城区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民警周缘将“公安十二时辰”的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青年干警的别样风采。

“榕树能耐瘠薄,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来自松台街道的叶洁斐以所见所闻述说着如榕树般的温州人精神。在她的讲述中,一幅幅战疫画面缓缓重启:無料书铺团队等发起“驰援温州行动”,将2000多平米的城市新阅读场地腾空用作防疫物资中转站,提供一系列疫情援助,广获社会好评;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乐素贞,左脚受伤打着石膏,奔赴一线……

现场,20名选手依次登台,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结合幻灯片演示,讲战疫故事、讲青春故事、讲小康故事,用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呈现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引发场下的情感共鸣,引来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微型党课大赛的全体成员还被聘为鹿城区新一批市民宣讲团成员。接下来,区委宣传部将组织优秀宣讲员赴全区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文化礼堂等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把更多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untitled.bmp




责任编辑: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