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奉化区微型党课大赛举行

小康路上共话奉化美好明天

2020年04月30日 15:46:32 来源:掌上奉化客户端 作者:毛超峥 袁冰露

  4月29日下午,由宁波市奉化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和区文旅集团协办的2020年奉化区微型党课授课比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选手江丹、胡晨璐、杨启峰荣获一等奖,溪口镇、岳林街道、区卫生健康局、区税务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融媒体中心获优秀组织奖。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邓晓东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方毅出席本次比赛。同时邀请区纪委、组织部、统战部、团区委、党校、融媒体中心等单位领导作为嘉宾出席。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区“微型党课”党员教育活动品牌,区委宣传部主办了2020年奉化区微型党课授课比赛,通过基层推荐和层层选拔,共有71位选手参加复赛,16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小康”话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精彩呈现决胜全面小康路上你我他的故事。

  决赛中,各选手紧扣“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的主题,结合在各自岗位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诠释了自己对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理解。

  荣获一等奖的胡晨璐是一名援鄂医护人员,比赛中,她分享了在武汉期间与一对患者夫妇相处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奉化区援鄂医疗队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抒发了自己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爱岗、爱党、爱国情怀。同她一样,此次所有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见微知著,用小故事讲透大道理,赢得评委和线上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小舞台展现真风采。此次微型党课大赛,主题唯一,角度多维。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启动,层层发动,各地各部门先后开展初赛48场,参加初选选手560余名。进入决赛的选手政治敏锐、热爱宣讲、综合素质高。“既有慷慨激昂,也有娓娓道来。本届微型党课比赛选手年轻、宣讲活泼、内容有料;通过你的案例、你的故事、你的数据、你传递的科学知识,能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这样的党课就是成功的党课。”现场评委高度评价比赛选手。

  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选手将参加市级比赛和全省网络海选,并全部充实到奉化区“大脚板”宣讲团,进一步壮大我区宣讲队伍,助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微型党课是我区党员教育工作的一个品牌,近年来,区委宣传部坚持每年“一个主题、一届大赛、一次巡讲”,微型党课这一党员教育新模式已经深入人心。全区通过微型党课,累计选拔宣讲员400多名,开展宣讲1800余场次,受众10万余人次。

  嘉宾评委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嘉宾评委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嘉宾评委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邓晓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方毅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