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宣讲员传播“丽水之干”最强音

2020年06月18日 11:29:04 来源:指尖丽水 作者:蓝吴鹏

WechatIMG1013.jpeg

  6月9日下午,丽水市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举行。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28名宣讲员走上讲台,分别用6分钟短小精悍却又触动心灵的微型党课,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呈上了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3月起,我市组织开展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的丽水市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得到了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员的积极响应,450余名党员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28名宣讲员入围本次市级决赛。

WechatIMG1014.jpeg

  来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邹丽以共享单车运维小哥、在丽开店的维吾尔族同胞、一位刑满释放因疫情滞留丽水的外乡人的故事,展现了丽水综合执法人下好城市精细管理“绣花”功夫,塑造起“城市应有的样子”;高端民宿进驻、农产品热销、传统文化复兴,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宁讲述了该校美术系教师李跃亮被下派松阳县枫坪乡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后,以艺术为抓手,将偏远古村落从“空心村”打造成了“画家村”,推动区域实现乡村振兴;“这个致富承诺,一守就是40年”,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的钟珮铭以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桃源村从“荒山沟”实现“水果沟”美丽蝶变的经历,为大家展示了村党支部书记吴学芬甘当乡村致富领头人的初心与坚守。

WechatIMG1015.jpeg

  当日参赛的28名宣讲员中,有捍卫人民安全的公安干警,有白衣执甲的援鄂医护人员,也有扎根基层的乡镇干部……他们以声情并茂的宣讲,将身边的感人故事讲述得寓情于理、入脑入心,充分发挥了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宣教作用,深深感动了在现场观看的党员干部。决赛还通过丽水党员教育平台——丽水先锋网面向全市基层党组织进行现场直播,全市2178个远教站点以及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均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共享“云党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宁等10位宣讲员荣获“丽水市第九届微型党课十大优秀宣讲员”称号,市直机关工委和缙云县委宣传部、青田县委宣传部、松阳县委宣传部、景宁县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下一步,他们中的优秀代表还将被推荐参加全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

责任编辑: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