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湖区微型党课大赛完美“收官”

2021年04月30日 16:30:25 来源:南湖区 作者:区委宣传部

 日前,2020年南湖区微型党课大赛最后一场决赛在区行政中心举行,22名选手围绕“勤善和美、勇猛精进”、“守护家园、同心战‘疫’”、“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等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微型党课大比拼。

  今年4月以来,南湖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微型党课大赛,经过各镇(街道)、区级机关部门、教育系统、公安系统对大赛的宣传发动和层层选拔,最终有45位选手脱颖而出,分两场进行最后比拼。

  “昨天23名选手已经参加了第一场比拼,这次是第二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湖区连续多年举办微党课大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宣讲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政策方针传达给群众,用声情并茂的讲述感染、动员群众,为进一步传承红船精神、弘扬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做优南湖区微型党课品牌打下了扎实基础。

  《新时代的初心——匠心“聚”制》、《不负韶华不负春》、《三代从医人的坚守》……在当天的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要求,注重内容,革新形式,声情并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不断传递着正能量。

  围绕“勤善和美、勇猛精进”这一主题,来自凤桥镇的选手高芳敏带来了题为《新时代的初心——匠心“聚”制》的微党课,虽然是第一个上场,但高芳敏没有丝毫紧张,她分四个方面,将“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娓娓道来。“在收集资料、制作课件的同时,我也更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的内涵。”高芳敏告诉记者,她是凤桥镇星火村的一名“村官”,今后,她要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也要将这种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去。

  比赛现场,在众多年轻选手中,来自南湖街道民北社区的选手徐桂宝显得有些“特别”。徐桂宝今年75岁,是45位入选决赛选手中最年长的一位。徐桂宝在社区里做了12年“老娘舅”,平时也常常参加社区里的宣讲活动。“能最终入选决赛,和小年轻们一起比拼,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徐桂宝笑着告诉记者,他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微党课宣讲去带动引领更多人。

  “决赛结束后,今年下半年我们将邀请这些选手到南湖区各镇、街道去上微党课,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持续激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团结力和凝聚力,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积蓄充沛的精神力量。”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