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奋斗有我 ! 德清县举行主题微型党课大赛

2020年05月26日 09:34:40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沈宇翔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营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5月14日下午,德清县举行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大赛。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微党课大赛。”选手孟庆森说,“作为一名年轻的人民警察,我认为工作和生活中都要践行初心使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断谱写自己的初心故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大赛在各镇(街道)、部门开展比赛选拔推荐以及教案评比的基础上,选出28名选手参加现场讲课初赛。经过选拔,最终有15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通过许多优秀的党课案例,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德清成就,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德清力量,聚焦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感人的德清故事,为德清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产生了积极影响。

  微型党课是浙江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一种党员教育新载体,是一种在较短的时间内,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来阐述、宣讲大的道理,给人以启发、启迪并产生共鸣的党课新形式。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德清县公安局的孟庆森和来自禹越镇的杭昇艳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