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举办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

2020年05月26日 09:35:42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管绍琴 李智鹏

DSC04168-33.jpg

  5月21日下午,由湖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湖州市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在长兴传媒集团演播厅举行。全市15名经初赛脱颖而出的宣讲员站到讲台上,分别用6分钟短小精悍却又触动心灵的生动党课,给线上线下3万余名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DSC04307-44.jpg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3月份湖州市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启动以来,各区县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等单位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通过基层党校、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广泛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累计举办各级各类微型党课选拔赛300余场,参赛选手达1500余人次。

DSC04242-40.jpg

  “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作为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人,我们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疆’爱进行到底。”来自长兴职教中心的教师顾海林通过自己和新疆学生的故事,讲述了跨越5000公里的爱,让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来自德清县禹越镇社管办的杭昇艳分享了“德清嫂”的故事,精彩展示了决胜小康道路上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来自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文化站的王文吉带领大家重温习总书记2020年3月30日视察安吉时的讲话精神,并用一张张笑脸照片传递绿水青山中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来自吴兴区人民检察院的乐乐用法治的视角分享抗击疫情期间令人感动的身边人身边事,阐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道理。来自南浔区文广旅体局的陈旭以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和坚定文化自信的内容架起了一座“浔梦”途中文化小康的彩虹桥。来自市妇联的束薇用“如何实现幸福?开启幸福小康的密码是什么?”引出党课内容,通过鲜活的故事回答了开启全面小康的幸福密码。来自市城市集团下属房总集团的邢佳佳用“90后”党员的故事号召年轻一代党员要敢于做先锋,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来自南太湖新区宣传中心的陈旭妍用三个南太湖人筑梦的故事,体现了18万南太湖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嘱托。

DSC04325-45.jpg

DSC04412-47.jpg

DSC04421-48.jpg

DSC04473-50.jpg

  台上慷概激昂,台下感慨万千。“这些微型党课的内容都是宣讲员身边的故事,融大道理于身边人身边事,十分接地气,这种微党课的形式在我们基层很受欢迎。”来自长兴县龙山社区的党员史倩霞说。

  此次微型党课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长兴选送的宣讲员顾海林和市直机关工委选送的宣讲员束薇获得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了5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

责任编辑: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