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谐一家话共富

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举行微型党课大赛暨共同富裕“核”谐一家”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6:15:42 来源: 作者:记者 张丽红 通讯员 熊一鸣 陈梦晓

  6月23日下午,在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所在地,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微型党课大赛暨共同富裕“核”谐一家”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办。经过7位评委的打分,参赛的十三位选手中沈雁和佟洁获得特等奖;马震宇、陈芳、宋敖懿、凌芝 4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柴裕如、邓平梅、张剑婷、夏晔等7名选手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指导。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秦山核电入驻海盐第40年,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成立的第9年。40年的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积淀了海盐得天独厚的核电人才优势和核电文化氛围,形成了重大项目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的局面,为我国大型央企与地方开展“企地共融”工作提供了海盐探索和经验。

  今年3月,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启动以来,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这一主题,核电关联企业的有志青年走上讲台,借助一个个身边故事、一段段动人旋律和一部部精彩影片,以真人真事真感情,讲述企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个人的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诉说着他们眼中的“幸福”“拼搏”“创新”和“奋进”,为做大做强海盐县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产业,持续擦亮海盐•中国核电城“金名片”,助力海盐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凝聚精神力量。

  赛后,以所有参赛选手为主要成员的共同富裕“‘核’谐一家”宣讲团成立。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党组书记金建勤介绍,宣讲团成立后,将围绕打造企地共融的全国示范样本,开展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进机关等宣讲活动,把党的理论知识、“‘核’谐一家”文化、核电科普知识等内容带给大家。

  现场选手表现如何?来看看他们的讲课“金句”吧。

  1号 秦山街道 柴裕如

  谁也没想到,四月初的最高温度居然有三十度多度,半天下来口罩早就被汗水湿透,戴着手套的皮肤也被焐得变形脱皮……在那一刻,纯白和鲜红交织成了人民心中的安心色,我们这一群人用自己的付出守住了家乡的和绿码。

  2号 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秦山分公司 马震宇

  67年前,是他们隐姓埋名、以身许国,以核之能量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37年前,是他们隐姓埋名、以身许国,以奋斗之姿叙写了大国重器的传奇;今天,新时代的核工业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

  3号 中核检修有限公司海盐分公司 邓平梅

  振兴必撰核篇章,自主攻关志敢当。三代先科舒远目,双层顶构傲骄阳。核电检修精英奋,破咒排难日夜忙。手眼相传新示范,秦山引领远流长。

  4号 秦山街道 张剑婷

  连心路、新画卷、共富曲,这一张张党建名片代表着北团人的奋进和拼搏,也成就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幸福和美好。

5号 浙江中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夏 晔

  集中突破一批核心部件、推出一批高端产品、形成一批国家标准,提升中国制造品质,打造中国制造品牌。这是中达新材交出的最好答卷。

6号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 宋敖懿

  我和我的祖国,这里的“我”,不只是张藜,也不只是奏响管弦的秦老,是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我”,梦回峥嵘岁月,有“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的我,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我,有“坚持改革开放”的我,是谓“大我”

7号  浙江国检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沈伊婷

  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螺丝钉的连结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运转自如,螺丝钉虽小,却能发挥巨大的工作能力。

8号 中核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凌芝

  新时代核工业青年, 将具有无限力量的“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深深烙印在心底里,时时体现在行动上,为加快建设核工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9号 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 李 朋

  在几代 105 所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自我突破,今天的 105 所已跻身国内核动力运行研究的领先者行列,为保障核设施安全、可靠、经济的运行,不断书写着新的辉煌。

10号 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核电维修服务公司 王一冰

  核工业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每一位核电建设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走好新时期的赶考之路,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

11号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 沈雁

  在我们这个温暖的小城市,值得我这个奋斗于核电事业的海盐人骄傲的是,在我们核电大家庭里,同样有着许多倔强的大舅们。

12号 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核电维修公司 陈 芳

  危险面前 “我志愿”,紧急时刻“我奉献”,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感召队伍建设,用“党员在、敢冲锋” 凝聚各方合力,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构筑坚强堡垒。

13号 秦山核电 佟洁

  从秦山起步,中国核电人用勇气和智慧这对密码,破危局、 开新局。 从秦山跨越,中国核电人用坚韧和拼搏这对密码,塑品牌、 亮招牌。 从秦山腾飞,中国核电人用责任与担当这对密码,亮长剑、攀高峰。


责任编辑: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