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党员讲党课,飞入寻常百姓家!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02日 15:44:43 来源: 作者:本网记者 张丽红 通讯员 刘雨升

  6月1日,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常规微型党课比赛在海盐核电科技馆举办,来自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白玛央金、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汤阳、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的樊一鸣和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的徐骏荣获特等奖。至此,常规微型党课、美术微型党课、音乐微型党课和电影微型党课四场复赛均已圆满完成。

  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常规微型党课比赛现场 陆伟 摄

  今年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常规微型党课基础上,又创新拓展了美术微型党课、音乐微型党课和电影微型党课3种特色微型党课,大赛复赛也由此分四场比赛开展。选手们围绕“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关键词,借助一个个身边故事,一幅幅经典画作、一段段动人旋律和一部部精彩影片,以真人真事真感情,讲述了百姓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故事、数字化改革创新故事、新时代拼搏奋斗故事。

  大赛实现了三个融合——“跨界融合”,推动微型党课与美术、音乐、电影等艺术表现形式相融合,将经典的艺术作品作为党员教育的有效资源;“破圈融合”,选手中既有基层干部、学校教师、企业职工、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大学生,又有青年导演、巴士司机、画家、歌唱家、专业运动员、网络大V,吸引了各行各业党员站上讲台;“场景融合”,四场比赛分别走进农村文化礼堂、城市大剧院、企业展馆以及机关单位,并在知乎平台开展话题互动,吸引了农民群众、城市居民、企业职工、机关干部以及线上网友关注。

  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共举办比赛千余场,吸引全省万名党员讲党课,线下线上千万党员干部群众受教育。

  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总决赛将于6月下旬举行。接下来,微型党课青年宣讲员们还将陆续走进机关、高校、社区、农村、企业等开展巡讲活动,通过更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电影微型党课比赛现场 海轩 供图

  美术微型党课比赛现场 德轩 供图

  音乐微型党课比赛现场 慈轩 供图


责任编辑: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