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启动

2022年04月20日 11:32:09 来源: 作者:记者 张丽红

  仲春时节,草长莺飞,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又如约而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3月9日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本刊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正式启动。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主要有三大特点。

  大赛内容更丰富。本届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设置了“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四个关键词,宣讲员可围绕主题关键词进行微型党课宣讲:聚焦“幸福”,讲述百姓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故事;聚焦“拼搏”,讲述展现新时代体育精神的亚运故事;聚焦“创新”,讲述数字化改革系统性创新的变革故事;聚焦“奋进”,讲述走进新时代的奋斗故事。

  表现形式更多元。本届大赛在常规形式微型党课的基础上,又新设了3种特色微型党课:美术微型党课、音乐微型党课和电影微型党课。各地各单位要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坚持内容为主、形式为辅,突出学思悟一体贯通,要注意区别于演讲、演出,重点打磨一批思想性强、传播面广、影响力大的微型党课课件。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以依托美术作品、音乐作品、电影作品等,讲好新时代的幸福故事、拼搏故事、创新故事、奋进故事,以真人真事真感情讲出大情大气大文章。

  参与人群更广泛。大赛参与人员以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为主,面向全年龄段各行业人群,原则上要求参赛人员每年基层宣讲不少于5次,往年参加全省微型党课大赛已获二等奖以上的宣讲员不建议参赛。通知要求各地广泛动员各行各业党员同志参加比赛,特别是政工师等思政工作者,在宣传动员中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各类人群参与微型党课宣讲热情。大赛启动后,还将在知乎平台开出相关专题,邀请全网参与互动。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并计划开展巡回宣讲、微型党课圆桌论坛等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还开通了自荐渠道,参赛宣讲员可在4月30日前,发送6分钟宣讲材料到大赛邮箱xcbyk@qq.com,备注【自荐+参赛类别】,如【自荐+常规微党课】。主办方将组织专家从中评选出优秀稿件,直接晋级复赛。

xc2203b081.jpg

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现场 陆伟 摄

  自荐报送材料清单:

  1.讲稿,要求1500字以内,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小标题黑体三号字,正文仿宋三号字;

  2.PPT,要求6分钟以内,16∶9比例,用微软office软件制作;

  3.基层宣讲场次证明;

  4.所在单位推荐说明。

责任编辑: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