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大赛ing】麻烦到我为止——省属企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7年06月16日 17:11:1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丽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5月27日上午,之江饭店会议中心一楼,入党誓词响彻会场。现场200余名党员站得笔挺,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9d7418e.jpg

  正在进行的是2017年省属企业微型党课大赛,本次比赛以“勇立潮头话担当 国企改革当先锋”为主题,17位选手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诠释了国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a0015f5.jpg

  “此次大赛目的是,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引导省属企业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当好浙江国企“铁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立足岗位创一流、奋勇拼搏当先锋的价值取向。”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恒福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省属企业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部暑,各级党委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讨论,成效显著。经过各单位层层选拔,共上报32篇优秀讲稿,并推报了17名选手参加这次比赛。

8920377.jpg

  最终,来自省建设集团的陈琦获得了一等奖;省国贸集团的宋泉锋、商业集团的邢伟和宁波舟山港集团的朱芸获得了二等奖;物产中大集团的朱文杰、安邦护卫集团的李智超、省海港集团的戴章路、省旅游集团的孙慧煜、省国资运营公司的胡滢获得了三等奖。

微信截图_20170616143507.png

  “我给大家留一个回家作业,希望在座的党员回到办公室之后在自己桌上贴一个纸条,上面写着:麻烦到我为止!”省国贸集团的宋泉锋的党课题目是《麻烦到我为止——浅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的观点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同。

  赛后,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监江润秋做点评,在他看来,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的党课有两大特点,一是主题针对性强。比如省国贸集团宋泉锋的党课,从《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的担当入手,讲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担当,再落脚到当下普通党员的担当,最后引出自己的观点“麻烦到我为止”,宣讲效果很好。第二点是表达的贴近性强。省建设集团陈琦的党课,从一段动漫开始,引出她的观点:不做“赶路的瞎子”、不做“行动的矮子”、不做“时代的守旧者”,很有新意。

责任编辑: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