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学到支部,学习深一步

2022年12月05日 17:33:31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分行 作者:之江金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支部是“最后一公里”,决不能出现“断头路”。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贯到底,第一时间在基层党支部落地生根?

  农行浙江省分行党委班子坚持带头领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带领支部党员学前一步、学深一步,及时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果辐射到支部,为支部学习做出示范,为战斗堡垒强化理论武装。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10月26日下午,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全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省分行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集体学习。

  学习会上,人力资源部老中青党员代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就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强国等内容畅谈心得,其他党员以“一句话感悟”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现场,人力资源部一名青年员工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王全刚同志指出,组织人事部门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坚持问题导向、高标要求,做到更加全面、更有重点、更有特色,认识更加到位。

  王全刚同志就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要提高认识。要从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和制度成果等五个方面,深化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认识。

  要把握内涵。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方面内涵。

  要抓好落实。要做到“学思践悟法”,即“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实践、深刻领悟、讲究方法”。

  王全刚同志对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做好表率。学习组织要更加精细、学习形式要更加多样、学习成效要更加明显,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在落细落实党委各项重大部署中做出实效。针对年末收官、明年“开门红”及近期省分行党委重大部署安排,要做好资源配置保障及宣教传导,落实好人才培养使用等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实效。

  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上走在前列。支部党员要对标先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对照各项工作要求,抓好落实、攻坚克难,为浙江分行新时代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乡村振兴金融部党支部

  10月26日上午,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厉文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乡村振兴金融部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乡村振兴金融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大家一同研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金融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厉文世同志交流自身学习体会,他围绕“非凡成就、理论伟大”“绘就蓝图、举旗定向”“艰苦奋斗、投身事业”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认识,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提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扎根县域奋斗”三方面要求,勉励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坚守服务“三农”主责主业,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

  财务会计部党支部

  10月27日下午,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屠煜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财务会计部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会上,财务会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

  屠煜林同志深入交流了自身学习体会,并对财务会计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他指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金融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领悟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要以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提升财会工作质效,结合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牢记“三个务必”的要求,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持续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水平。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

  10月25日下午,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朝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并对纪委办公室全体党员进行了宣讲辅导。

  纪委办公室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等内容,并逐一谈了学习体会。

  齐朝晖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用“三个深感”,即“生逢盛世,深感幸运”“身为纪检人,深感自豪”“面对新形势,深感责任”,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感所悟。同时,他结合纪检条线工作实际,从牢牢把握纪检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斗争性”“专业性”四个方面,要求纪委办公室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内控合规监督部党支部

  10月27日下午,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章增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内控合规监督部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章增强同志交流了自身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他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到经营管理各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管检查、风险审计等当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守住案防底线;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形成严的氛围;要坚持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问计于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立场的具体要求。

  公司业务部党支部

  10月26日下午,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公司业务部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公司业务部党支部书记和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交流。

  黄健同志带头谈学习体会。她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人民至上,以及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等方面谈了自身认识。

  同时,她要求公司业务部党支部在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做到结合业务实际学、结合重点工作学,学出深度、学出实效、锤炼“三能”,扎实推进“三大行动”,以“一个也不能少”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对公条线各项重点工作中去,用实际成绩来检验学习成果。

  信用管理部党支部

  10月27日,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吕晓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信用管理部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吕晓东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认识的新境界、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开拓创新的新动力、推动信贷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原理和方法,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在细照笃行中灵活运用、付诸于经营管理实践,以高质量的信贷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个人金融部党支部

  10月26日,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付小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个人金融部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付小红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并从“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打造好家园文化”三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具体要求,另就零售业务年末收官及明年“春天行动”做了工作提示。

  他强调,要以多种形式促进员工自学与支部学习融合并进,坚定信心、奋勇拼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换成推动全行零售业务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责任编辑: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