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谁给我充了1200元话费?

2017年09月13日 14:52:56 来源: 作者:台州温岭 李茜佳

130.jpg

  这个六月,刚开始就阴雨绵绵,着实让人心头愁。

  下午,我正在办公室研究一份文件,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一抬头,只见小王局长一脸凝重地走到我跟前:“监察员,我要向你‘投案自首’!”

  我一愣:“怎么了,什么情况?”

  “我被‘受贿’了!”小王局长一字一顿地说,显然还带着愤怒、无奈的情绪。

  小王,是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基层分局的一名副局长,是系统内最年轻的中层干部,平时工作勤奋、踏实、清正,这被“受贿”又是怎么回事?

  原来,小王刚刚收到短信,显示其手机中已充值话费1200元,在确认没有亲朋好友为他充值的情况下,他回想起前几日,曾与同事到温岭市某食品厂进行检查,当时老板张某提到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希望给予方便,小王当场予以回绝,并对该厂设备陈旧、环境脏乱、管理缺失等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想到此,小王当即致电张某,张某坦诚是自己花钱为小王电话充的值。确认后,他便急匆匆地到我这里汇报此事。

  随即,我与移动公司联系,将1200元话费回充给张某的手机号码,并联系了张某面谈。

  张某一进门,满脸通红,黝黑的脸上还挂着细细汗珠,许是觉得不好意思了。他不停地解释着:“我看你们工作这么认真、仔细,还经常用自己手机打电话联系工作,我就想着给你充点话费,没想到给你添麻烦了,真不好意思!”

  “老张啊,你能理解我们的工作,我们就很高兴了!你看,你做的可是食品生产行业啊,生产出来的东西是要吃到人肚子里的,你要是设备不改进、卫生不达标,这东西出来能合格吗?”

  “是,是,我认识到错误了,我回去一定改进,一定改进!”

  送走张某后,小王局长总算长长地舒了口气,窗外下了一周的雨也渐渐停了。

责任编辑:王国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