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外婆的礼物

2017年09月13日 15:48:36 来源: 作者:杭州临安 季晨晨

IMG20170823122840.jpg

  “外婆,来来来,您爱吃的山核桃来了!”只见表哥拎着两袋山核桃放桌上。

  “小军,你在外面赚钱不容易,我老太婆逢年过节吃上点山核桃就知足啦,这平日里还花这冤枉钱。”

  “外婆,现在山核桃哪那么高高在上啊,价格都比以往便宜近10块钱一斤了。”

  “真的啊?要说这中央的政策真是好,又是打老虎又是拍苍蝇的,我看啊这贪官的钱都造福我们老百姓了,要搁以前,我一定让你把这山核桃给退了。”      

  “外婆,您都知道打老虎拍苍蝇啦,厉害!”我揽过外婆的肩。

  “这哪能不知道,别说电视报纸了,我这身边就都是我们党我们政府的各项政策。”

  “哎呦喂,那您给我说道说道。”

  “就说你哥,开的那个小菜馆,以前吃剩的那些泔水哟,都运回来给你隔壁李奶奶家的猪吃,我心里那个心疼啊,那些个菜啊饭啊的,你说点那么多干嘛?少点一些吃吃完多好?农民伯伯容易吗?现在好了,光盘行动!你看,现在你哥回来再也不带着那泔水味道了,清清爽爽给我们带山核桃吃了,哈哈哈。”

  “外婆您还高兴呢啊,都光盘行动了那我哥不是没得赚了,哥,是吧?”

  “这你就错了哎,别看点的少了,现在来吃的人倒是多了,公款消费没了我们菜的价格就更平民了,远的不说,就说门口杨伯伯可是三天两头带着张阿姨来店里点几个小菜眯点小酒。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反‘四风’,说到底都是实惠我们老百姓的好政策。”

  外婆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王国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