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纪律 强监督 从党代会做起

2017年05月27日 10:32:15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今年1月,海宁市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班子和出席嘉兴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海宁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明确会议期间“十不准”纪律红线,对党代会进行全程“驻会”监督,并大力开展正风肃纪督查,确保整个会议期间纪律严明,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十不准”划清纪律红线

  图为换届纪律提醒卡

  为了确保整个会议期间会风良好,海宁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制作发放“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提醒卡,出台党代会会议期间“十不准”纪律规定,对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划出言论、聚餐和住宿、参会等十个方面的十条纪律红线,通过随附会资料、各代表团分组集中学习等形式,要求铭记于心、严格遵守。

  十个督查组“驻会”监督

  图为督查组进行纪律学习和业务培训

  海宁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干部作风监督员中抽调了20人,组成了10个督查组对10个代表团进行全程“驻会”监督。会前专门召开培训会,对督查组成员进行纪律学习和业务培训,并对督查组成员自身提出纪律要求。会议期间,督查组深入会议现场和驻地检查纪律遵守情况,填写督查记录表,确保监督过程留痕。大会结束时,还向每个党代表和列席人员发放选风选纪调查问卷,重点了解选举当中可能出现的违纪违规现象,以及对选风选纪督查的意见建议。

  集中开展正风肃纪明查暗访

  图为督查组到党代表入住的酒店检查就餐情况

  会议期间,各督查组在严查会风会纪、选举纪律的同时,海宁市纪委还组织正风肃纪督查组,深入全市酒店、宾馆、农家乐、超市等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明查暗访,重点检查是否有党代表参加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购买赠送纪念品、代金券和购物卡,公车私用等情况,营造从严从紧的监督氛围。(嘉兴市纪委)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