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发布

2016年11月21日 07:54:46 来源:刘永拓 施宇翔 作者:浙江在线

  【摘要】 18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李欲晓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6那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简称《乌镇报告》)正式发布。


QQ图片20161118124627.jpg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 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摄

   11月18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李欲晓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6那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简称《乌镇报告》)正式发布。
  《乌镇报告》(中英文版)包括三大部分:一是序言,简要综述了一年来中国治网主张在全球引发的广泛响应以及全球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整体情况;二是报告主体,包括“网络建设和发展”、“网络文化繁荣与多样性”、“数字经济与数字红利”、“网络安全”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五个部分,深入阐述了一年来全球互联网发展新成就、网络文化新焦点、数字经济新趋势、网络安全新问题、网络治理新进展;三是展望未来,提出了今后互联网发展治理的若干趋势。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