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准则》《条例》

2016年11月21日 15:55: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振荣

  原标题:严格执行 狠抓落实

  11月14日晚,金华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会议由市政府党组书记暨军民主持,党组副书记金中梁,党组成员林丹军、傅利常、张伟亚、祝伦根、周剑敏参加会议,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副市长邵国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强化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个方面认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章作为根本遵循,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把严明纪律作为重要内容,把强化监督作为重要举措,高标准、严要求向中央对标看齐,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会议强调,《准则》《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法规,内涵丰富,必须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领会其精神实质,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贯彻执行党章以及党内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融会贯通,严格执行、狠抓落实。一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抓整改。对标《准则》《条例》认真查找短板,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取信于民。二要以责任制为龙头,强化主体责任。市政府党组要树立标杆意识、自律意识、表率意识,时时处处从严要求、率先垂范;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三要以监督为抓手,推动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积极探索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把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理念体现在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上,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责任、考验和约束,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按照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三季度经济形势时的决策部署,围绕“两保一争”目标,盯牢“三大指标”,落实“五大战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考核检查、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思路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