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抓党建 提升“三力”促发展

2021年11月11日 11:09:34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横店支行党支部现有党员8人,在深耕乡村、服务三农领域,做出了“惠农、便农、利农”服务新亮点。党支部牢固树立“围绕服务三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发展”的理念,以加强党史学习为抓手,着力支部、队伍、制度、作风建设,夯实业务发展基础,为打赢深耕乡村、服务三农战役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近年来,横店支行曾获2018-2019年度浙江省分行青年文明号、2018年和2020年省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浙江省分行三线一网格双标杆网点、2019年金华市分行先进集体、2020年市分行核心业务pk赛先进网点、2020年东阳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学党史、强引领,促党组织凝聚力提升

  加强基层党支部班子建设。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经常性教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每周一作为政治理论学习日,集中学习党史、党规党章、系列讲话、三农服务政策和产品、先进典型等,支部班子带头学,党员同志自觉学,全行上下营造出学习中工作、工作中学习的浓厚氛围。

  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学习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而且必须修好。横店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专题活动。通过开展每周一课、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学党史感悟等具体活动,把拼搏争先的精气神牢固树立起来,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设立党员模范示范岗,树立标杆,要求党员同志做业务工作的表率,在横店集团新业务的拓展攻关、深耕农村下乡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攻坚克难,作为各项工作的领头雁、排头兵,引导全行员工自觉对标,比拼赶超;关心青年党员成长,党支部书记主动加强同青年党员的沟通,以座谈会、书记信箱等形式,了解青年党员所思、所想,了解青年员工思想动态,鼓励成长;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员工工作、家庭、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员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融业务、抓队伍,促进党支部战斗力提升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相促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拓展房贷、家装贷、车位分期、汽车分期等业务,以贷引客,2020年新增房贷2亿元。通过开展企业融资需求调查,加快小微企业投放力度。结合上级行下发的ABM清单,分解到人,电话营销、上门营销,力争出成绩、有成果,2020年新营销小微企业近20户。同时,疫情来临之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2020年成功防疫贷款2.49亿元,新增项目贷款1.8亿元。

  作出“党建+三农”服务新亮点。外拓营销扎实落地,打好产品政策普惠牌,侧重走村入户场外营销与厅堂阵地营销有机结合,深挖农村潜力,2020年以来开展线上线下外拓活动50余场,全年新增核心日均存款9亿元,新增基金销售额3928万,代理保险手续费62万,分期3959万,聚合码520户,截至2021年4月底个人存款余额15.83亿元,其中定期存款7.09亿元,同比新增2.06亿元;加快推进农村金融自治,做大做强惠农贷款,对前20%的富裕户做到100%营销;大力推广自画像操作平台,扩大惠农e贷获客范围,截至4月底,横店支行共有个人贷款余额11.87亿元,其中农户贷款9078万。

  创新开展“党员+群众”结对提升活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人力资源部结对,实现与机关党支部在党建、团队建设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良性互动和共同进步;与南街支行党支部结对,促进两个网点之间的业务交流与学习;与横祥村党支部结对,每月进村一次,宣传农行普惠金融政策,投放农户小额贷款近1000万;党员与党员结对,开展老党员与新党员、党员与非党员结对,充分发挥双培养制度,鼓励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师徒两人制定专项培养计划,一对一教学,鼓励青年员工进行技能练习,以制度轮岗激发年轻员工活力,鼓励证书考试,培养骨干团队。

  常监督、重考核,促进党支部执行力提升

  党员常态化管理。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每月组织一次党员活动,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手抄党章评比”等系列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树立党员形象;要求全体党员戴上党徽“亮身份”,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通过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和活力;定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定期核查党员申报内容,确保党员思想不跑偏。

  充分运用“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有效运用“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强化日常业务辅导、严密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反洗钱管理相关职责,抓好网点“三化三铁”“三化三达标”创建工作;及时对员工进行谈心谈话和家访,开展案件风险排查,2020年进行两次征信排查,未发现违规行为;信贷上着力抓好信用风险防控工作,把防控不良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科学考核激发团队活力。对党员进行积分制量化考核,由定性到定量转变,由抽象到具体转变,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和普通员工的责任和使命意识,激励全体干部员工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以优秀的工作绩效和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