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拼搏中实干争先 在服务中奋勇作为

2021年11月11日 11:09:32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嘉兴是党的诞生地,红船从南湖启航。

  坐落于南湖红船畔的嘉兴科技城支行党支部,现有党员4名,占在岗员工总数的28.57%。近年来,该支部以党建引领业务经营,始终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将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色基因”,转化为新时代亮剑同业、全面争先的强大动力。2020年末,网点各项存款余额27.51亿元,比年初增加10.24亿元,增幅59.29%;各项贷款余额27.15亿元,比年初增加14.27亿元,增幅110.79%,存贷规模总量超过54亿元,在2019年基础上基本实现翻一翻,主要业务经营指标在系统内处于前列。先后被授予“总行服务明星网点”“总行优秀青年突击队”“全省先进基层党支部”“嘉兴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 争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排头兵”

  在“红船精神”的浸润指导下,支部始终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经营优势。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共建党群结对,开展每季度不少于1次的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在党员大会上深入沟通、交流、改进,坚持民主集中、阳光运作。

  为使党建工作有章可循,该支部及时转发上级党委党建工作相关文件,逐步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制度等实施程序化的控制管理,进一步强化了监督制约机制。同时,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统一布置宣传栏、文化墙,以图表、文字形式列明党建各项工作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园地、活动的阵地、教育的课堂、知识的宝库。

  为强化作风建设,增强行动自觉,该支部把“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作为座右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按照工作要求,抓好责任分解,明确党支部书记是责任追究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党员廉洁自律,密切群众,树立标杆。

  敢于担当 助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的“加速器”

  在“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感召下,该支部着重在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上做文章,支部书记带头做好表率,全体党员按照业务成立攻坚小分队,哪里有需要党员同志率先上,树立起建功立业、你追我赶的正能量。

  服务实体、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丙烯酸制造商,是国内第一家以丙烷为原材料形成C3产业一体化格局的优质民营上市企业,也是农行科技城支行相伴多年的合作伙伴。2019年下半年,卫星石化连云港石化银团项目筹备组建,面对复杂的业务和紧张的工作节奏,以及客户的诉求和各类咨询,他们成立由支部书记带队的服务团队,连续近7个多月的时间里,支部党员多次前往连云港项目现场调查,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都有他们忙碌加班加点的身影。最终,在他们的努力下,成功实现了首笔贷款的投放,促成了全省系统内和嘉兴同业历年来以牵头行角色组建的金额最大的一笔银团项目。当年营销新项目12个,新获批项目9个,获批金额77.19亿元,项目落地率超过80%以上。

  服务小微,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进一步提升我行在农村市场、小微群体的市场份额,支部党员大力推进三农以及普惠贷款扩面工作。2020年服务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超过百家、普惠贷款新增投放1.5亿元,服务农户超过1000余户,农户贷款扩面200余户,累计投放超1亿。

  服务三农,助推普惠金融。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惠农e贷”,实现“24小时办贷”,有效缓解农户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问题;选派党员干部到乡镇挂职,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担;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通过沿街设立宣传点、外拓扫街扫楼,将农行的金融产品、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送进村组、进社区、进楼宇、进门店、进园区,为辖内农户、商户及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真正架起银行与农户、商户、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

  便民惠民 成为老百姓身边可信赖的“贴心人”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该行带领全行党员时刻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把员工关爱放在心上,营造温暖而有爱的良好氛围。

  用心温暖社会,践行大行担当。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大年初二,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该行第一时间响应政府要求,派出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协助社区登记、排查进出人员,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开展疫情宣传工作,用细流般无声的付出传递着党员力量。累计派驻30余人次,并为企业投放专项抗疫贷款7亿元,得到政府高度认可。同时,通过各种慈善、捐赠、献血等活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社会责任意识倍受社会各界肯定,当年开展志愿者活动50余场,服务1000余人次。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农行嘉兴南湖科技城支行党支部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服务,在总结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奋力争当“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金融服务先行者、排头兵!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