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铸服务品牌 担当有为做党员先锋

2021年11月11日 11:09:36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潜能,做出最大的贡献”——这是海宁连杭支行行长孙小红对自己的座右铭。

  正是凭着这份信念,孙小红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将“爱行如爱家”注入在日常行动中,带领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许村支行任职期间,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的两年半时间许村支行存贷款规模增量14.1亿元,其中存款规模增量8.6亿元,市场份额明显得到提升,她在2018年至2019年海宁支行负责人业绩考评排名第一。2020年7月份从许村支行调至连杭支行担任负责人后,连杭支行2020年末各项存款余额19.8亿元,比年初增量6.03亿,其中公司存款增量4.2亿元,实现支行党委下达时点增量任务目标。各项存款日均余额18.9亿元,比年初增量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2亿元,比年初增量2.17亿元,其中公司贷款增量1.5亿元。近两年,她个人也荣获全省农行三农业务先进个人、嘉兴分行五一巾帼标兵、嘉兴市分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党员带头——冲锋在农行营销一线

  干一行,爱一行,她务实苦干,无私奉献,勤奋工作,从不计较个人的得与私,在许村支行担任负责人期间,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用一腔热情带领全体员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经常白天带领客户经理跑客户,每周与工商所及招商办做好对接,了解新落户企业情况,紧盯目标客户不放松。

  在走访一上市公司时,孙小红了解到宝武集团子公司将落户许村,利用休息时间多次走访了解客户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以过硬的业务知识及真诚敬业的工作态度,最终获得客户信任,成功营销宝武集团子公司“宝地宁达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基本帐户落户该行,带动公司存款8000余万元,为后期项目推动打下轧实基础。同时她加强存量重点企业维护挖潜,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融资需求,制定企业融资方案,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及时为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半年完成普惠贷款增量7000余万元,普惠客户扩面23户,成功为多家重点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带动网点日均贷款、日均存款增量亿元以上。

用心用情——抓好内部精细管理

  个人业务复杂锁碎,她总能做到细致入微,每天抓基础,工作接地气、抓重点,春节前重点抓定期存款,发动全员营销,近两年春节期间定期存款新增均在9000万元以上,为网点全年个人稳存工作奠定轧实基础。注重过程管理,她每天利用各类系统分析采集数据,分析客户资金变动,提醒管户人员完成目标客户对接营销,同时做好客户走访登记工作。

  2020年下半年调至连杭担任网点负责人后,孙小红坚持党建统领,工作中始终贯彻以党建谋思路、带队伍、抓管理、促业务,扎实推进“三线一网格”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务实苦干,带领网点员工一起努力有力推动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成功完成政府合创项目投放1.35亿,为后期政府项目营销奠定基础,带动年末拆迁款发放3000万元。营销杭迁企业“浙江正事达智能家居”项目贷款4600万元,同时完成全市首个项目贷款e账通业务服务方案。网点经营业绩不断取得突破,

尽责履职——加强各类风险防范

  完善制度建设。她狠抓各项制度落实,结合网点实际,及时制定二级考核办法,并在员工大会上逐条进行讨论和布置,使每位员工明确各自应完成的工作任务。同时在考核上考虑岗位职能不同,突出客户经理营销职能、临柜员工合规操作职能,差别考核兼顾公平。

  坚持合规经营。她高度重视信贷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监管政策管理。认真落实“三线一网格”管理工作,将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作为稳定员工思想、化解矛盾的一个重要手段,常态化开展员工“双四十禁令”“违规处理办法”、风险提示教育学习,组织谈心谈话、家访、异常行为排查等工作,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提醒纠正,加强过程管理。

  抓团队建设,提升凝聚力。她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头表率,努力发挥好每个员工的特长和优势,加强团队成员的沟通与交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

  她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执纪。她自己在思想上严以律己,遵纪守法,常怀一颗平常之心,始终做到诚实做人,以诚为本,常怀律己之心,以实为本,团结同事,默默工作。她坚持“正己才能正人”,更是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做实“三严三实”的标杆,做正心、修身、律己的表率。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