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创佳绩

2021年11月11日 11:09:36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周红婷同志于2007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瑞安市塘川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近年来,她紧紧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发展工作全面提升。

  做实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她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工作里,总是带头先干,并要求“党员先上”。她把党建结对共建作为支部阵地建设的重要成分和业务发展的基石。平时带头进村入户、进驻政府部门开展业务宣传、金融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村民代表大会等工作,坚决落实党建结对工作和党群协作,全力促进金融自治村建设、马屿镇新农村项目建设等业务发展,努力发挥党组织“结对共建”延伸作用,以“党建”为金融服务下沉到乡村和企业的突破口。2018年到2020年,所在党支部分别同马屿市监所党支部、东大眼镜党支部、马北村党支部等15家党支部实现党建结对工作。在党建引领下,网点业务得到长足发展。2020年末,马屿支行各项存款15.62亿元、各项贷款13.77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2.27亿元、1.51亿元。

  扎根农村基层,服务乡村振兴

  2021年以来,周红婷同志坚定做实做好才智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带头组织“红色支农活动”,累计在金融空白村组织开展10余场活动,将普惠金融推进到乡村“最后一公里”。通过加强对高楼、曹村两个惠农服务点的指导,推动惠农点向多功能社区银行转型,目前惠农服务点点均农户贷款超过2.5亿元。1月份,进驻木活字印刷非遗文化村——东源村开展“红色支农”,并与东源村签署“非遗复兴和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春耕备耕期间,周红婷同志连续三年携“三农服务团队”进驻天井垟粮食功能区,以1亿元授信支持天井垟春耕备耕。在今年的瑞安市春耕备耕暨百场“三位一体”助农惠农活动启动仪式上,她和“三农服务团队”获得瑞安市长的亲切慰问。同时,她还带领团队开展曹村魏岙村惠农贷、高楼杨梅贷、高楼戈溪建房贷等活动,均在当地造成了广泛的影响力,活动卓有成效。在她的带领下,马屿支行落地温州市首笔“农业先锋贷”,助推片区内农业产业化经营,取得积极的社会反响。2021年3月末,马屿支行农户贷款总量达6.72亿元,增量达到5564万元,惠及农户2827户,有效纾解了当地农民贷款难题。

  聚焦学习教育,做到知行合一

  周红婷同志平时注重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员工深刻领会内涵,要求党员、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在党课《成为自己的英雄》中以所在支部三位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党员的点滴故事为蓝本,分享了“奋斗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而是奋斗者的专利”“工作岗位闲不闲,不看岗位看个人”“资历不是通往成功的阶梯,上进心才是”等心得体会,提高了支部党员觉悟。该党课在2020年浙江省分行“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中获三等奖。

  她还积极组织所在党支部参观曹村南岙革命纪念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认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现实意义,并向革命先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在炎炎夏日,她带领支部党员赴马屿交警大队开展高温慰问,参观交警的日常工作,学习交警同志在高温下的敬业精神。2020年,她了解到高楼镇茶寮村茶叶受疫情和寒潮的双重影响而未能及时采摘,立即组织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前往茶寮基地帮忙采茶,并为茶农送上200个口罩等防疫物资。2021年3月初,她得知马屿片区的大棚番茄大批量滞销,急果农之所急,发动员工和客户采购番茄5000斤,帮助缓解果贱伤农问题。

  作为一名金融系统的党支部书记,周红婷同志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对于一个金融队伍的重要性。平时,她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总行党委28条措施和省分行12条规定等廉洁从业相关规定,特别警惕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自身言行对干部员工形成正面引导。尤其是在对信贷队伍的管理上,周红婷非常注重内外部的人员评价,认为客户的意见更为直观、客观,积极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坚持做好自律的同时做好他律工作,在她的带领下,马屿支行的廉洁高效作风受到各方肯定。

  温情带领队伍,成就和谐团队

  作为一名女性乡镇网点负责人,她以特有的“大姐姐式”管理温暖着这个团队。平时,她力求做实做细“三线一网格”实务,利用晨会、午饭、下班后等一些零碎的时间片,做好谈心谈话。尤其是个别员工的异常行为或是一些负面情绪,总能及时发现,并积极介入解决。同时,还注重同家属之间的联系,积极同家属交换员工在单位与家庭的情况,并组织了“和谐永嘉行”“高楼采摘游”网格化团队拓展等活动,邀请家属参与,获得了家属们的理解,增强了家属们的认同感和支持度,为构建和谐向上的团队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