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苦干显担当

2021年11月11日 11:09:37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倪立刚同志在萧山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分行运营、科技和网点管理的各项要求和萧山分行工作目标,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无私奉献。近年来萧山分行未发生重大经济案件、重大违规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网点实现安全运营,运营管理工作在省行考评中位列前茅。

党建引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他坚持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他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积极提升为网点、为客户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做实做细“三线一网格”管理与运营业务深度融合,关心员工,送温馨、送关爱,让员工感受到单位、组织的关怀。他牢固树立生命线和“运营工作无小事”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履职状态,认真分析运营管理发展动态,不断揭示风险控制过程中的盲点和薄弱环节,充分利用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信息,加大对重要项目及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强风险防范培训和业务辅导,减少柜面业务差错率,提升运营风控质量,确保运营业务安全、高效运行。他带领支部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和党支部共建活动。在营业网点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通过公开党员身份、承诺党员服务等措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运营人员共同进步。同时,部门与衙前支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帮助基网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协助网点停车场“智慧停车”项目的顺利落地。2020年9个营业网点达到“三铁”标准,占比达到27%。钱江世纪城支行在2019年被评定为萧山区辖内唯一一家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在2020年复评中又成功通过。2020年分行荣获萧山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先进单位”。

狠抓管理,发挥共产党员的奋勇当先作用

  加强风险管理。持续深入开展“三化三铁”创建考评及案防重点工作任务的检查,以此监督柜面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规范、合规操作。持续加强防电信诈骗工作,督促运营线主动做好可疑账户监测,实施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防范利用企业银行账户从事洗钱、电话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累计排查近20批次、1800余户高危账户,冻结账户269户、暂停非柜面渠道692户、销户45户,取得良好的治理成效。

  加强“运营线”管理。深入开展“运营履职提升年”专项活动,开展网点客户服务体验,常态化收集运营流程优化需求,向省分行上报流程优化需求20多条。积极为网点运营“减负”,实施所有网点附行式自助设备集中加配钞、网点凭证等集中配送、完成运营档案分行集中上收管理。建立监管经理参加网点“夜学”制度,每月至少一次深入网点开展业务培训与辅导,有制度解读、有案例警示、有书面测试、有互动交流,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组织网点存量不用重空凭证的清理上缴工作,进一步减少日终清点工作量,解决员工延时下班问题,提升一线员工“幸福指数”。

  推进数字化转型。带领部门人员自行设计交叉组合风险模型,开展了“库房现金调入、现金箱日终未并零筛查、印鉴核对、核对上下级资金账户关系、柜面经理和内勤副行长担任大堂引导员超柜前端审核员”等多项筛查,更加精准地对人员、网点等主体风险数据线索多方挖掘,发现违规问题160个,及时整改和有效化解风险。

严以律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疫情期间显担当。他主动承担业务平稳运行责任,为客户日常支付服务畅通、相关资金及时划拨到位、清算资金高效顺畅流转提供高质量服务,默默为决战疫情贡献力量。组织网点准确高效完成了萧山区2020年防疫补贴资金的代理发放工作,共计发放204笔、金额51万元。合理安排网点营业,开展网点防疫工作检查,组织人员做好国库资金紧急拨款、柜员紧急维护。科学安排人员值班,做好生产运行的各项工作,保障充足的科技资源服务业务经营。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各项视频会议网络畅通、安全,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做好视频会议软件筛选和推广工作,保证工作部署、业务培训、客户维护正常开展。充分发挥科技助力内部管理优势,组织人员快速开发员工午餐登记簿、疫情防控工作日记簿小程序,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为员工日常工作、健康、用餐保驾护航。

  “一心为公”,用好手中权力。作为一名部室负责人,手中多多少少有点权力,他在日常工作中能严于律已,把权力用于为全行业务发展服务、为网点服务上,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的权力,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

  注意自身素质的提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特别是本部门涉及运营、网点、科技等板块,要求更高,需要更全面、多角度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倪立刚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对自身素养的提升,加强学习,注重积累。

  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倪立刚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围绕全行业务经营、为网点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落实好亮牌服务,由于本部门涉及三个业务板块,加强部门内部的联动,不推诿、不避责,主动做好一站式顾问服务,做到业务咨询及疑难解答“对岗定人”,做到“亮”牌服务,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