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的90后基层“领头羊”

2021年11月11日 11:09:38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在同事们的眼中,她是一个榜样,也是一个工作狂,更是一位知心姐姐。她就是陈林怡,一名拥有10年党龄的新时代90后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点行长。

重责任敢担当,做党建引领的表率

  作为党支部书记,她特别注重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树好形象,着力抓好支部的阵地建设。

  做政治学习的排头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抓好支部党员的自学和集中学习。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制,落实党员积分制,以党课教育为契机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她先后获丽水分行“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第一名,丽水分行“见微知著”微党课比赛一等奖,浙江省分行“见微知著”微党课三等奖。

  做基层支部的领头羊。支部强不强,主要看领头羊。作为基层党支部的带头人,她讲政治、懂规范、能作为,带领山口支行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营销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她开展党群结对,定期组织员工分组PK赛,让党员作为组长带头开展营销,将党群结对与业务PK有机结合一起。她开展党村结对,促成山口支行与山口村党建结对,并利用山口村党员大会宣传我行优势产品和政策。

  做脱贫攻坚的践行者。她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网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结对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帮扶,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积极拓展周边农村市场,经常组织党员代表、业务骨干走进周边网点空白乡镇进行各类宣传活动,获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此外,她作为党员代表赴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农行开展交流帮扶及爱心助学活动。期间,她为宁南县支行全体员工讲授了客户的分层营销与维护技巧,并深入宁南水电支行进行现场交流指导,用自身所学把先进经营理念带到西部,用自己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重营销敢作为,做融合发展的表率

  作为网点一把手,她身先士卒,冲锋在营销第一线,着力抓好客户的维护拓展。

  全员管户有方法。作为网点负责人,她严格落实“五个一”要求,将网点客户分层维护责任落实到人,有效盘活了存量客户资源。她通过抓管户分工联系、管户考核激励、以老带新帮扶、客户活动挖潜、过程管理督导、总结分享学习六到位,抓实推进全员管户工作。同时,作为一名管户客户经理,她带头研究客群专营系统运用,主动养成每日必进系统习惯,密切关注重点客群资金变动,从客群中挖掘客户资源。在一次回访中,她得知一个老客户突然生病住院,其子女都在国外,因疫情无法回国,家里只有不识字的年迈的妻子。她第一时间联系上客户,多次去医院看望,帮忙和医院取药、结算费用,和远在国外的子女沟通病情等。疫情好转后,客户的子女回国了,第一时间到网点,激动地表示:“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你啊,太谢谢你的帮助了!”。没过几天,就将邮储银行到期的400万元存入我行,并表示中行还有300多万存款到期都会转进来。

  客户活动有新意。主题鲜明是她组织客户活动的基本要求。2020年,她带头组织了“感恩有你一路同行”陌生客专场、“美人如花·美丽今生”女神节活动、“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中秋节团拜会,每月生日专场主题活动等形式多样的20场主题沙龙活动,向300多名客户宣传了优势产品和普惠政策,通过“以客带客”的方式扩大客户源头。全年个人有效客户增量905户,完成率151%;个人贵宾折效客户增量77户,完成率96%。

  外拓营销有突破。她总是强调客户是不会主动上门的,营销要敢于走出去。她坚持场内营销与场外营销并重,每周至少组织员工开展外拓活动1次。不论严寒酷暑,她总是带着员工深入周边乡镇、村庄开展营销活动。针对富裕村开展重点营销,利用人流量多的农村赶集日,通过设点宣传、一对一跟进,营销了10余位农商行客户500余万元资金。今年旺季,在她的带领下,山口支行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5779万元,增量创历史新高。聚合码、新增信用卡有效户、第三方存管等均提前超额完成旺季任务。

重管理敢创新,做团队建设的表率

  作为团队网格长,她特别注重“经营出效益,管理要先行”,亲力亲为,勇于尝试,着力抓好网点的团队建设。

  调动营销热情有妙招。她制定了一系列适合本网点的考核办法和专项考核方案,通过实行工单制,以及每日小结、每周通报、每月表彰等举措,开展员工分组PK赛,调动全员的营销积极性。今年旺季理财周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县支行第一位。

  激发团队活力有妙招。她重视对员工业务能力、营销能力、服务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坚持每周例会培训,率先尝试让员工轮流当“主讲人”,通过“员工讲堂”上好员工“业务课”。根据网点人流情况,员工日常表现及个人特长,弹性排班缓解员工压力。通过“竞聘式”开展跨岗位轮岗,提高员工综合能力。

  落实合规管理有妙招。严格落实“三线一网格”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员工家访和谈心谈话,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给予积极正面引导,让员工有归属感和获得感。此外,还通过师徒结对,帮助新员工熟悉业务流程,规范业务操作,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强化内控案防工作,坚守依法合规底线,定期通过微信案例分享,组织员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微信课堂”上好员工“合规课”。2020年,山口支行还被评为全省农行合规标杆网点。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