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丹心系农行

2021年11月11日 11:09:39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楼红慧,女,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三门支行高级经理。她扎根农行基层36年,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想敢拼,勇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如今退居二线仍勤勉敬业、爱行如家,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不变,始终奋战在金融服务的第一线。

  不忘初心,深耕农行

  36年来她担任过会计、主办会计、部门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副书记等职务。她勤奋、忠诚、担当、敬业、低调,她是乡村振兴的红旗手,是项目营销的领头羊,作为一名党员,关键的时刻站得出来,困难的时候豁得出去。她曾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和出色的工作业绩,一路前行,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赏。

  “一户一策”,把细小服务做成典型。近几年,楼红慧与她带领的团队始终坚持主动出击,对每一户、每一个企业项目进行深入研究,精准服务。她负责抢抓了社保基金、征地补偿费等一批高效益的机构账户,突破了土地款及保证金拍卖款不能在农行缴存的瓶颈,成功与交投、基投等平台公司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县人民医院银医通项目在五个竞争银行中脱颖而出,在全市实现了零突破。核电二期、大孚、北部湾等10多个项目,50多亿元项目贷款成功落地。营销省市长重点项目“大孚健康庄园”美丽城镇贷,荣获“三门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十大典型案例”第一名。主动对接当地“四大经济战区”,深入走访小微园区、工业园区,挖掘营销商机,服务地方经济,并获得三门县委、县政府“两年”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她在兼任支行营业中心党支部书记期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与三门县涛头村结对帮扶,为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活动出谋划策。以“涛头模式”为引领,拓展支持“美丽乡村”、高山移民、种养植经营农户资金需求,2014年7月、10月《金融时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8家中央媒体分别走进三门县涛头村实地采访报道,肯定了该行这一做法。

  踏实工作,身先垂范

  少空谈,多做事,办实事,这是她做人做事的信条。身为一名党员,于无声处默默奉献,每天坚持工作生活“二点一线”,中午晚上大多时间都在办公室简单吃一点又继续工作,白天跑客户,晚上处理事务,每晚10点多,总是她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她用自身行动带领员工,用真诚服务感动客户,她所做的工作别无所求,就是凭着自己良心,凭着自己的职业操守,凭着自己参加工作的初心履行好自己职责,也是多年形成的一种习惯。这些年来,她把担当精神、责任意识、敬业奉献、进取欲望贯彻工作始终,用高超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职业道德,在农行乃至省市县的金融系统营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口碑。先后荣获“总行先进女职工”“省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市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等37次荣誉称号。如今回首,她说无愧当初的选择和誓言!但是这些年她常常自责,愧对父母儿子,没有为父母做过一顿饭,送儿子上过一次学,也没有参加过家长会。

  角色在变,党性不移

  她担任基层领导16年来,共协助7任外地行长在三门工作。在工作中,针对客户营销、网点建设,资源配置、利益分配、岗位调整等,难免会发生一些争论和不同意见。她能自觉摆正位置,当好配角,不摆老资格,事事处处维护行长威信,做到用权不争权,到位不越位,搭台不拆台,不推诿,不扯皮,发挥自身优势,她甘当“绿叶”,主动分享自身工作经验,利用本地人脉资源,逐一破解工作难题,为新任行长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得到领导同事一致认可。

  去年11月,53岁的楼红慧从副书记的位置上退了下来。但闲不下来的她,却选择竞聘三门支行高级经理,当党组织找她谈话,改任不改责,责任一样,担子不减时,她二话没说就欣然接受了。至今仍保持着原来的工作节奏,跑业务、洽谈合作、培养新人……继续奋战在一线。但有些亲朋好友及同事不理解,有人笑她痴,既然已改任非领导职务,又何必要去承担这份责任;有人笑她傻,好嬉勿嬉,何苦又要整天忙碌,早出晚归,拼命工作。俗话说:“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她的回答是:“工作意味着责任,责任是一种使命。既然选择了农行,就要始终如一,坚守那份执着与信念不变,坚守热爱农行的初心不变。”于是她不离不弃,尽心尽责,积极支持新任班子工作,主动做好行政部门和大客户的营销、走访、对接。对公存款在去年底高平台的基础上,今年第一季度,在四行中更是遥遥领先,市场竞争力、系统贡献率进一步提高,继续实现时点、日均比日均、日均比年初三项增量四行第一,三项增量均实现1>3,四行份额提升系统内县域行第一。

  “我热爱这份工作,它是我的精神寄托,也让我蜕变成更优秀的自己。明年10月我就要退休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努力站好最后一岗,为农行续写更多、更美的赞歌。”楼红慧这样说。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