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顶风船 破浪再前行

2021年11月11日 11:09:4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一直以来,周秦忠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学习,敢于担当,奋勇向前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员工的认同。

谱写忠诚,一腔热血永无悔

  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他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党性修养。为联系网点和分管条线上好《守初心担使命 谱写“金融窗口”新篇章》的专题党课。

开拓进取,以身作则勇担当

  作为嘉兴分行分管对公和办公室条线的分管行长,周秦忠同志埋头苦干、开拓奋进,对公业务在2020年纷繁复杂的严峻局面下开好了顶风船,走稳了上坡路。

  积蓄稳存增存的战略定力。一是持续深化管户工作。围绕市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听取基层建议,不断优化管户考核方案,对重大客户的分成比例、网点副职管户考核占比以及管户移交等管户关键环节进行进一步明确,增强员工管户“责任田”意识。二是持续推进插旗攻坚。至12月末,上市公司信贷覆盖面84.6%,日均存款余额38.24亿元,增加15.46亿元,新营销IPO募集资金8.92亿元,成功中标嘉兴本级社保基金财政工伤保险基金户专户,成功营销嘉善、平湖、海盐三个地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资金财政专户,成功营销了嘉兴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中基嘉实、秀新能源、华润南湖未来社区、合景泰富商务区等一大批重点优质招商引资客户。三是加强竞争性存放管理。始终坚持提前介入各地竞争性存款,全年共中标75次,较去年同期增加8次,中标金额103.80亿元,份额占比15.83%,较去年同期提升0.29%。四是抢抓机遇性存款。营销国土保证金295亿元和出让金228亿元、专项债资金20.4亿元。五是加强房地产全流程营销。新营销各类基本账户、监管账户229户,存款余额66.13亿元,日均余额75.12亿,新增9.35亿元。

  保持开拓进取的营销思路。一是抓项目营销。全年新发放项目贷款158亿元;在批项目23个,授信总额115.6亿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现突破,共获批项目5个,金额26亿元。二是抓普惠金融。加强线上产品运用,抵押e贷较年初新增47.73亿元、小微网贷新增457户、3.7亿元;惠农e贷余额62.53亿,增量21亿元,增量系统内第二,余额系统第三,比年初提升1位;深化与市信保基金担保公司合作,通过产品创新和流程优化,至年末信保贷款余额4.97亿元,较年初增加1.94亿元,余额和增量四行遥遥领先。三是抓房地产项目。共获批9个项目,金额60.10亿元,累计发放16.55亿元;成功申报本地优质房企“鸿翔集团”一级分行核心客户,为后续业务开展奠定基础。四是抓线上化供应链融资业务。抓住数字化转型的契机,“宝武”链捷贷实现了银承业务线上化的新突破,至年末,供应链融资余额达到13.3亿元,较年初新增12.4亿元,系统内遥遥领先。

  深植创新驱动的经营理念。一是发挥三农产品创新基地作用,创新“村集体流动资金贷款”,成为今年全省首个二级分行创新产品,用信余额2010万元,并在全省推广;为推动嘉兴工业制造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创新“智造贷”,已发放3户1200万元;创新信用e保贷,优化核保流程,提高信保基金核保效率,余额4493万元。二是创建开放银行通用平台。根据小微企业客户的实际需求和提升其体验感,与科产部联动创新打造了小微企业通用平台,共61户达到“双百”标准,日均存款比上线前增加8799万元。三是创新客户经理考核模式。制定《客户经理考核推荐版》,经过反复测算,用同一把尺子衡量对公、个人、综合客户经理的工作实绩,为科学化、精细化定编定员提供了更为准确的数据支撑。

  展现担当善为的工作作风。一是坚持冲在营销第一线。本人坚持在业务营销、项目攻坚、支持实体、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带头营销,着力提升与头部企业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每季到营业部支行、联系网点走访了解需求,牵头并参与大项目和企业的营销对接。二是全力落实抗疫企业复工复产责任。我行共投放抗疫企业人行再贷款34户,发放贷款金额7.65亿元,四行第一、系统第三,比四行第二的工行多3.08亿元;二是不折不扣抓好金融扶贫工作。至12月末,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57亿元,比年初增加1.41亿元,列全省第一。青莲食品黄平扶贫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完成直接购买扶贫产品101万元;完成对贫困县线下帮助销售336万元。

  强化平安经营的底线思维。协同保卫、运营管理部,开展存量账户大排查,采取措施管控措施(含销户)9887户,有效遏制电信诈骗;加强条线案防工作,实现平安经营。

  朴实无华,两袖清风存正气

  深化和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将管理机理和要求与分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合规管理、把控业务发展关键环节、提升部门服务基层能力和条线竞争力。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落实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做到严于自律,严守底线、不踩红线,遵守党委议事规则,维护班子权威;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授权管理等制度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认真执行领导人员履职待遇、差旅支出和业务支出管理办法,处理好业务营销、客户管理和清正廉洁的关系。做到“身正”“言正”“行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