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先锋精神 展现“硬核”担当

2021年11月11日 11:09:4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徐海锋,2004年8月入行参加工作,2019年5月起担任温州市中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他用共产党员不畏困难、锐意进取、服务社会的先锋精神激励自己,以行长之姿带头做客户、跑市场,敢为人先,成绩骄人,向员工和客户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争当一流业绩先锋

  温州市中支行是一家典型的城区支行,多年来零售业务发展态势一直较好,对公业务基础较为薄弱,特别是对公资产业务多年未实现破局。对此,徐海锋同志带头强党建、抓管理、定目标,通过实施“书记项目”、党员积分制管理,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提出零售对公业务发展双轮驱动,实现市中支行各项核心业务跨越式发展,打造城区精品强行的全年目标。

  结合区域定位,盯住国资+民生+普惠,充分发挥自身的“关键人”“火车头”作用,亲自制定温州综合保税区攻坚“书记项目”,带头抓大客户大项目营销,并开展党建共建延伸服务半径,做到项目贷款投放一批、报批一批、储备一批。同时,不忘引导全行员工做好线上个人贷款产品的投放,特别是加快信用卡专项分期、一手按揭的收件、投放进度。截至2020年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12.94亿元,比年初增长1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9.59亿元,比年初增长23.21亿元(增幅50.02%),其中个人贷款新增7.57亿元,法人贷款新增15.64亿元(增幅380.53%);实现中收7572万元,同比增加691万元;实现了各项核心业务的逆风翻盘、双轮驱动,市中支行荣获2020年度温州分行市场竞争力突出贡献奖。

  秉持红色领航精神 争当改革创新先锋

  2020年是机构改革年,徐海锋同志以先行先试、先行先出业绩的理念推进改革的进一步落地。作为试点行,率先启动机构改革工作。4月初,由徐海锋同志任组长,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为成员单位,成立市中支行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单位、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项相关工作。该同志到网点主动调研,做好排查摸底,科学化定岗定编,5月底率先全市落地机构改革方案。

  打造党建团建协同发展。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请缨出战,机构改革的实施,体现了做强前台的思想。通过专业团队的建设,将支行的分期业务、场景建设从网点上收到支行集中管理、直接营销,打破了人员管理难度大、业务发展阻碍多的困境。2020年,市中支行汽车分期业务交易量3.3亿元,实现较上年翻番。通过出台《市中支行中层干部执行力考核办法》,针对短板薄弱项目陆续下发了7个执行令,将执行力考核完成情况作为中层干部的评先评优和个人岗位晋升的重要依据,积极发挥支行纪委监督作用,对进度落后部室和网点及时督促提醒,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打造“骨干员工+新员工”成长文化。不仅给每位新员工安排老师进行入行业务指导,同时开展“你说我说大家说”活动让员工们现场思想碰撞,开展“精英练习生”计划让新员工快速进入营销实践,开展营销精英经验线上线下分享,让先进营销经验在全行推广。

  打造清晰有效的员工激励体系。进一步完善KPI考核机制,以绩效结果决定员工报酬、岗位晋升和评优评先。各序列建立不同的KPI指标,按季度对各序列进行排名,将KPI作为岗位晋升和淘汰的一个重要参考值。对低效网点采取“投标竞争”,打破岗位任职“终身制”。同时大力选拔并重用悟性强、干劲强、执行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这极大地激发了干部员工想干、肯比、敢拼的强大内生动力,打造了一支“市中农行铁军”。

  践行忠诚担当责任 争当不断奉献先锋

  在战疫中“挺在前面”。2020年,温州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区域,徐海锋同志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该同志深知金融抗疫就是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坚持以最优质的服务助力抗疫,48小时紧急放贷1.86亿保障市民菜篮子、6.28亿元项目贷款投向温州版火神山医院、2000万低息贷款驰援抗疫定点医院等,20多天的时间为疫情投放贷款超9亿元。2020年,该同志带领市中支行相继荣获全省抗疫“先进集体”,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在公益活动中“身体力行”。该同志除了带领全行上下奋战在金融抗疫一线外,还组织开展疫情捐款、线上扶贫活动,将力量传播给更多的人。在文明站岗、义工日活动、教育扶贫关爱孩子志愿活动中都发挥身体力行的榜样力量。

  在员工关怀中“用情用心”。以党建引领擦亮服务品牌,坚持为民服务,该同志主动联系供应商解决员工购菜难、口罩紧缺问题,为全行员工送上蔬菜、大米、海鲜礼包及防疫物资,解决员工宅家抗疫的后顾之忧。同时,持续营造“大家+小家”人文关怀文化,以工会的十项关怀为基础,加强单位大家与个人小家之间的互动,为退休员工举办光荣退休仪式、组织先进家庭联谊活动、孩子成人礼、入学礼等,让小家融入大家,提高员工的幸福感。

  疾风知劲草,大浪显坚贞。他将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在尽职尽责中用心诠释共产党人的“硬核”担当。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