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奋斗勇担当 初心不改绽芳华

2021年11月11日 11:09:41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自1988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柯茜茜同志从一名普通的储蓄所储蓄员逐渐成长为闻名遐迩的业务技术能手,从一名服务专业的“百姓理财师”转型蜕变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她成长的脚步坚实而有力,迸发着坚毅的韧性和智慧的火花。从业33年,柯茜茜曾担任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七大党代表、共青团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浙江省第十届人大代表,并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四奖章、中国农业银行“60年农行十大人物”、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诸多省部级以上荣誉。在她的身上,凝聚着广大温州农行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榜样缩影,也激励、引领着一批又一批温州农行人克难攻坚、不懈进取。    

  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党建引领的“传令兵”

  作为温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柯茜茜同志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该同志以服务农行发展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并做好示范践行、高效执行。一是细学理论知识,推动内化于心。注重思想指导和理论武装,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强化外化于行。坚持以学促行,自觉修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建设的必修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基层办实事,为员工解难事,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修好落实“四责协同”和廉洁廉政的作风建设的自修课,使之成为自身履职尽责的灯塔和干事创业的指南。三是坚守思想引领,强化融合贯通。组织开展“金融服务 党员先行”“红色支农”“党建红 农行绿”等系列活动,深入一线宣传金融服务保障政策、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合规发展、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

  勇于克难攻坚,当好业务营销的“战斗员”

  作为从临柜一线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柯茜茜同志有着13年的网点工作经历、9年的市分行本级前台工作营销经验、8年的市分行“大前台”分管经验。在业务营销的一线,该同志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以“三负责”“三个力”为重要评判标准,聚焦“两个作用”发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分管零售业务期间,该同志狠抓业务整合创新、客户基础建设和风险有效控制,实现个人存贷款总量、增量均位居四行第一,份额实现高位提升,同业领先优势持续扩大,其中个人存款四行占比达44.87%,提升了4.51个百分点,为全行业务发展贡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分管对公业务期间,对公存贷款创历史新高,总量、增量均居四行第一,对公贷款首次超过工行跃居四行第一,营销了温州“大拆大整”项目、金温铁路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和(拟)上市企业等重点客户,拓宽了公司、机构、国际业务的对公发展增长极,树立了农行良好口碑形象,推动了农行业务和温州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受到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肯定。

  强化风险管控,当好内控案防的“内当家”

  不管是分管前台一线营销,还是坚守后台运营管理,柯茜茜同志拥有很强的合规经营认识与风险底线意识,能够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带领队伍在合规管控的基础上,推进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温州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经营管理保障。一是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四风”,对照“五怨五忧”问题,要求各部门各条线以“限时办结制”和“首问负责制”为切入点,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大力营造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高效廉洁的工作氛围。三是强化合规和廉政建设。要求各级行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要扛起合规责任,真正做到合规从高层做起,形成人人讲合规氛围。同时,坚决杜绝各种不良风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恪守严以律己,当好廉洁自律的“不锈钉”

  作为一名党员代表,柯茜茜同志自律要求高、他律意识强,在工作生活中,坚持以身作则,牢记“两个务必”,严格遵守“四项纪律、八大要求”,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当好政治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清白人”、执行上的“带头人”。一是筑牢思想深处的“防火墙”。时刻对照理论理想、党纪党规、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做好自身事、管好身边人,守好廉洁自律的责任田。强化靠前风险管控,做好条线部门合规风险提示,将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建好服务一线的“便利门”。注重“机关服务基层、部门服务一线、后台服务前台”的理念,聚焦机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满意度测评,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要求机关部门强化规矩意识、服务意识,注重清廉文化建设,服务好全行合规发展、平安经营。三是织密合规经营的“铁栅栏”。坚持发挥科技优势,加强计划财会、基层运营、内控案防、党风廉政和员工关怀等的合规管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分管部门和条线、联系点的意识形态工作,对错误观点和错误导向敢于较真、敢于斗争。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农业银行成立70周年的新的起点上,柯茜茜同志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总行党委治行兴行“六维方略”部署,以“三负责”“三个力”为评判标准,着力提升党的理论、金融业务学习新高度,为农业银行改革发展、引领温州同业新辉煌,挥洒汗水、贡献力量、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