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行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2021年11月16日 16:46:59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根据中组部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农行浙江省分行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共有643名符合条件的党员获得中国共产党首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各级党组织通过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结合走访慰问、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向党员颁发纪念章,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的浓浓关怀。

  在杭州建德,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在青年党员们的注视下,8位老党员戴上了行领导亲手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中有南下干部、有抗美援朝老兵、有90岁高龄的耄耋老人、有坐着轮椅也要主动参加的离休干部,其中党龄最长的已有71年。拿到奖章后,老党员们都爱不释手,激动不已,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党员经历,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将珍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继续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纪念章章小重千钧,不仅是荣耀的传承,更是个人和时代信仰的传递,在场的青年党员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们看齐,老党员们的滚烫初心,是引领更多党员的“灯塔”和“明灯”,历久弥新。

农行浙江省分行通过庄重简朴的仪式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老党员们手中.jpg

金华分行通过颁发仪式、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老党员们手中。

  在义乌,该行行领导分别开展上门走访慰问,向11名老党员现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他们献上鲜花和节日礼物。触摸纪念章,拥有65年党龄的朱德福激动地表示,感恩党的关怀,坚定地支持党的领导,自己年纪虽大也要好好学习党史,给小辈们讲好党的故事。在楼琦进家,楼老紧紧地握着该行党委书记的手,讲述当年农行与义乌政府的鱼水情,得知农行近日受到义乌市政府的表彰,他感到深深的骄傲。1949年参军的老党员毛春贤激动地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为党的事业和农行发展发光发热,继续用镜头记录义乌农行发展的历史。此次颁发纪念章,不仅仅是一枚纪念章,更是对老党员们辛勤付出的认可和信任,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

义乌分行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jpg

义乌分行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绍兴分行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该行7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参加。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亲手颁发纪念章,对老党员们荣获这枚意义非凡的纪念章表示衷心祝贺,对老同志们在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在不同岗位上为党的事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向老同志们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本次参加仪式的7位老党员,党龄最长的已有73年,当中最年轻的也已到了古稀之年,他们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的精力,默默无闻为党工作,在农行改革发展中作出了贡献,正是因为有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全体农行人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嘉兴,海盐支行党委书记来到退休老党员沈信宝家中,为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带到身边。沈老捧着沉甸甸的纪念章,满含热泪激动地说“我29岁入的党,今年已经91岁了,虽然已经无法单独外出,但每年的党费我还是牢记在心,叮嘱家人亲自送到组织手中。今天收到纪念章,感到无比荣幸,衷心祝愿我们党和农行越来越好”。桐乡支行行领导来到桐乡支行第一任行长李宗海家中,93岁高龄的他接过纪念章后激动万分,不停地询问和关心桐乡支行的发展,激动地说“感谢农行,也祝福农行越来越好!”

  老党员们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多年,却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农行的发展,他们一生都在履行着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忠诚职责,为广大党员作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