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行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16日 16:47:00 来源:农行浙江省分行 作者:农行浙江省分行

  为进一步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员工,农行浙江省分行团委积极响应、突出特色,以“学、思、践、悟”相结合,认真组织全辖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使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更接地气,让青年员工学得深、悟得透。截至9月末,全省农行204个团支部共开展活动364场,累计参与5897人次。

  团委干部带头“讲学”

  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各级团委书记等团干部带头讲授主题团课,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各类理论宣讲,源源不断输出活力,帮助青年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农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有323名团干部参与“讲学”。丽水分行团委书记向莲都支行青年团员们分享成长经历,引导青年从前辈的奋斗经历汲取营养、感受力量,脚踏实地,奋发向上。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团总支书记为青年团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团员青年认真“研学”

  积极主动开展各项交流展示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学习座谈会等,交流学史体会,倾听后浪之声,共话青春成长,进一步教育和引导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凝聚青春力量。衢州分行开展读书研讨座谈会,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绿色金融、金融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热门话题开展“头脑风暴”,发出农行青年最强音。杭州城东支行开展“好书好史共分享”主题团日活动,行领导、团总支书记带头推荐红色书籍,青年员工上台分享学习感悟,以史为鉴,汲取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湖州长兴县支行团员代表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作团旗下的演讲,敞开心扉讲故事、谈感悟、提想法、话未来。台州椒江支行分“青年大学习”“党史青年说”“青春诗朗诵”三个环节开展活动,青年员工用心学好金融理论知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用情做好农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嘉兴分行举办“青春向当 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JPG

嘉兴分行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

  创新形式生动“践学”

  创新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员工“主动学”“学开心”“学深刻”,“寓学于乐、乐学结合”,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的协作精神和团队凝聚力。在先锋模范宣讲中感悟初心,丽水分行邀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云和“老李帮忙团”发起人、我行退休老员工李光亮同志上党史公开课,引导青年员工向先进学习,为民服务、建功立业。在观红色影片中铭记使命,绍兴分行、义乌分行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引导青年在观影中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砥砺奋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在服务群众中展示担当,温州洞头支行团委与洞头区团委联合开展“乘风破浪 洞见未来”青年创新创业赛事训练营,精准对接青年创业者金融需求,加大对青年创业信贷支持和服务力度,降低广大青年初期创业成本,助力实现青年创业梦。金华分行将红色故事带到“关爱儿童之家”,青年志愿者们图文并茂地讲述党史故事,通过悉心的陪伴,与留守儿童们共享阅读的快乐、丰富了课余时光。


责任编辑:方慧
相关阅读